【WSBL】師徒相聚「心靈相通」 潘姿吟率電信擊敗台電扳回一城

實力相當的台電、電信本季第二度相遇,關鍵勝利誰也不想錯過,兩隊主力幾乎皆一秒未休,年前力拼帶笑放假。電信本役防守策略成功,壓制對手外線得分;得分端更有進入生涯成熟年的潘姿吟大爆發,下半場包辦17分硬是不讓台電追平,終場比數69:58,電信收下第二循環的二連勝。

昨日首節大爆發賞台元賽季首敗,電信本役氣勢、手感依舊,首節一度站上雙位數分差逼出對手暫停。不過台電在兩位經驗豐富的選手劉希曄、蘇苡瑈帶領學妹們穩下陣腳、成功止血,中場休息比數39:32,電信七分領先。

黃湘婷得分集中上半場,和好友潘姿吟輪流貢獻。新人徐詩涵本役傳出8次助攻賽季新高。

短暫休息後台電蓄足電力再出發,開場5:0攻勢縮小差距,電信則進入短暫得分荒。主力控球潘姿吟不讓昨日「單節1分」慘劇再現,挺身而出打出本季得分新高,末節一記切入大轉身進算加罰High翻全場。韌性極強的台電不輕言放棄,依然緊咬在後,中鋒蘇苡瑈也打出本季新高18分,可惜未獲隊友支援,終場比數69:58,電信收下二連勝喜迎農曆年。

賽後電信較練柯孟儀表示,二連勝「當然滿意」,賽季前幾場球員們表現與練球兩樣情,「今天後面防守真的很不錯」,趕在第一階段結束前找回自己。昨日柯孟儀教練才誇獎子弟兵潘姿吟「成熟」,今天潘姿吟用更亮眼的表現回應,柯孟儀教練感性地說:「真的很謝謝她,很感動」。

上回得分突破20大關已是兩年前,潘姿吟認為自己本季體能狀態不錯,下半場發現球隊又遇上本季「大魔王」進攻當機,便決定放膽進攻。

時隔三年師徒再聚首,柯孟儀說:「可能也是老天的安排」,臉上充滿對潘姿吟的驕傲,「有感受到教練跟球員心靈合一的感覺」,潘姿吟與她想法相通,「可以在場上幫我」,時常適時做出教練心理所望。「我請大家為她(潘姿吟)鼓掌」,柯孟儀說,除了以隊長身分率領一幫「全聯盟平均年齡最低」的學妹,潘姿吟正是她在球場上的得力助手。

潘姿吟也十分感謝柯孟儀教練,「她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教練」,過去正是被「恩師」相中,自乙組加入電信體系海山高中。潘姿吟曾分享,當時被盯得近乎崩潰,不過也是教練一句話點醒她:「不要讓我覺得我眼睛瞎了」,因柯孟儀教練看見潘姿吟的潛能,為經驗不多的她敞開大門。賽後潘姿吟說:「她真的很嚴格地對待所有人,但我有這樣的成績跟狀態,大部分是因為她,很謝謝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