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熬兩年 陽明高中終於拼回八強

陽明高中

北市陽明高中外卡最後一場擊敗金甌女中,睽違兩年終於重返八強,賽後教練李台英露出笑容說:「等這天等很久了。」陽明高中預賽開始氣勢如虹,不僅擊敗北一女中,又與幾支傳統強隊打得拉鋸,不料最後一日敗給金甌女中,居然以分組最後一名進入外卡賽。不過,陽明高中早已做好萬全準備,平日練球都是連六天,每天各兩餐,教練李台英在第六天最後一次練習還會提高要求,就是為了面臨可能的一日兩戰。

面對金甌的比賽陽明其實打得並不輕鬆,比賽中段一度被金甌超前,李教練說:「我告訴他們通過這次考驗,就代表我們更成熟了」,隊上的正能量代表洪琪也跳出來鼓勵大家,不斷地說:「你們很棒、你們可以。」另一位感動人心的是高三的王渝茜,本場攻下11分10籃板的他,其實預賽前一個禮拜才加入球隊練習,請纓上陣的企圖心感染整支球隊。

王渝茜
王渝茜請纓上陣攻下雙十

兩年前,陽明高中毅然決然展開換血,鄭沛欣、王渝茜、洪琪等都是從一年級開始就上戰場的球員,然而陽明卻連續兩年沒有進入八強,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今年的心理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高三這一批球員壓力非常大,他們擔心自己沒有辦法撐起比賽」,李台英教練說。

儘管對自己的信心不夠巨大,但他們用「拼勁」彌補,171公分陽明高中的「大個子」鄭沛欣做足苦工,在長人群中場均15.3分9.4籃板,外圍埋伏的射手林宥綸、江宜潔輪流發炮,陽明高中用團隊力量追上身材的差距,發揮小兵精神永不放棄。

賽後在休息室,教練李台英拿出了前晚收到的神祕小紙條,他笑說:「原本戰況危及要拿出來激勵大家,好險沒有拿出來」,接著大家笑成一團,贏球的開心溢於言表。接下來的八強賽將回台北作戰,這群綠色軍團將繼續秉持刻苦耐勞的精神,繼續挑戰。

鄭沛欣
under-size中鋒鄭沛欣腳步靈活
陽明高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