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怪物新人升二年級小撞牆 陳薇安:一切歸零再調整

陳薇安

WSBL第二週首場賽由國泰對上台電,國泰發揮霸主實力點點開花,登錄12人皆有貢獻,台電則只有劉希曄得分上雙,終場國泰以97:35擊敗台電。開季悶了好幾場,前一場沒有登錄的陳薇安,今天得分爆發,攻下全場最高21分3籃板3助攻。

WSBL二年級生陳薇安,菜鳥年開季就打出精彩表現,連續5場得分突破20大關,讓他有了「怪物新人」的稱號。不僅如此,上個賽季陳薇安整季得分都上雙,今年開季卻都只有個位數進帳,面對小小的撞牆期,陳薇安檢討自己今年打得被動,企圖心也沒有上季強,「不要跟去年比較,一切歸零再調整。」

歐婕
歐婕今天攻下本季新高14分6籃板3助攻2抄截。

陳薇安表示球隊以防守為主,他告訴自己什麼都別想,先從防守做起,進攻就順其自然,「每天早上起床就是防守、防守、防守」。球隊學姊各個防守精湛,首推藍浩語的防守功力,陳薇安說:「浩語姐雖然身高不高,但很強壯不容易被吃,而且很會預測對手行進方向。」學姊們也都有傳授幾招,讓學妹們不會守得太辛苦。

新人年打出「最佳新人」身手,可惜聯盟沒有設立獎項,今年不僅有最佳新人獎,更多了得分后、籃板后等個人獎項,陳薇安笑說沒想這麼多,「個人獎項越想拿越打不好。」今年學姊黃凡珊、陳鈺君歸隊還有王維琳加盟,國泰星光熠熠,陳薇安表示希望自己能融入團隊,打出流暢的比賽,「今年人這麼多應該打出更精彩的比賽。」

王維琳
王維琳展現高效率,上場近14分鐘貢獻17分6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