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陳薇安久違單場雙十 國泰擊敗台元討回顏面

17th 國泰 陳薇安

第17屆WSBL第三循環第二天,適逢國泰女籃的主題日「戀戀國泰」,賽後也安排了球迷簽名會活動。過年前遭台元中斷長達四年、跨季例行賽57連勝的衛冕軍,靠著團隊防守壓制對手,70:57擊敗台元討回顏面,對戰取得二勝一負,昔日「怪物新人」陳薇安本季首度「雙十」,得分也久違破20。

國泰第三循環首戰雖勝電信,但團隊外線命中率低迷不及平均,第四節只得6分也創下新低,本場賽前教練鄭慧芸訂下單場「80分」底標,要求球員達成,雖離目標差了10分,但是成功防守讓台元拿下本季最低的分數,陳薇安上場近33分鐘全隊最高,20分13籃板本季新高,也是久違的爆發表現。

17th WSBL 主題日賽後簽名會
照片來源:籃協

106學年度幫助文化大學UBA完成四連霸、抱回個人MVP獎座,畢業後陳薇安在2019史上最大「西進潮」(WCBA)進入聯賽,補上學姊的空缺,是「國泰2.0」主力班底。新人年就寫下開季連續五場比賽得分破20的紀錄,獲得「怪物新人」的稱號,第17屆開季前因為心臟微創手術,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場上手感也慢慢回溫。

「本來猶豫要不要做(手術),但不想在場上有所顧慮,也很謝謝球隊支持我的決定。」剛回場時需要控制心跳,康復後過於急切,打亂自己在比賽中的節奏,經過兩個階段的心態調整,「不管被擺在什麼位置上就是盡力做好」。前兩年在場上「又想分球又想進攻」,現在拿捏判斷更精準,意識到進攻也是製造空檔分球的一種手段,更能放開手腳。

17th 國泰 王維琳
缺席近兩個循環的王維琳,本場拿下12分也是本季新高。照片來源:籃協

這兩年西進選手回歸、新人加入戰力更齊全的國泰女籃,第二循環輸給台元中止連勝後,「看到很多自己的缺點」。人員充沛但是速度沒有拉起來,最主要的贏球重點還是在防守。近幾年各隊實力不斷提升,分差逐漸拉近,輸球固然有壓力,但也是給自己警惕推進的動力,相互刺激。

國泰陳薇安20分13籃板、王維琳12分7籃板4助攻、林育庭10分6籃板7助攻
台元林蝶11分17籃板、黃品蓁10分、卓敬9分、彭曉彤7分

17th 台元 黃品蓁
台元黃品蓁在對抗過程中遭肘擊眼部,流血傷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