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分退南湖 苗商教頭:「至少有第五!」二十年來最佳

苗商 上籃

HBL準決賽結束倒數,四強隊伍漸漸明朗,對目前排名第五的苗商來說,每一勝都攸關晉級,南湖則在昨日慘遭淡商逆轉後已確定出局。本役開賽苗商便展現必勝的決心,先發高三球員余婷緗連續兩次偷跑快攻得手,中鋒陳映慈也強打籃下連取兩球,開頭便是8:0攻勢,狠狠給南湖下馬威

南湖在張簡鈺玲掛傷免戰之後,禁區高度便顯得十分不足,而苗商陳映慈平時在禁區打的吃力,今天卻享有難得的「身高優勢」,本役她強打籃下拿下26分17籃板化身數據魔人,賽後還惋惜:「放太多槍了!」。除了陳映慈之外,廖怡婷也維持好表現15分9籃板,加上高三球員王品儒、余婷緗,苗商全隊共四人得分上雙,飆分一波接著一波,南湖則僅有高二前鋒黃語瑄手感奇佳拿下22分惜孤掌難鳴,終場比分60:75,苗商拿下八強賽第二勝。

廖怡婷
對上南湖,廖怡婷維持一貫的生猛風格,15分9籃板5助攻全能表現。

賽前苗商教練吳喜松特別分析給球員聽,若是明天淡商能贏過南山,苗商便能有晉級四強的機會,而上次晉級四強可要追溯至85學年度!即便沒能進入四強,比較對戰成績,吳喜松大膽分析苗商已經至少有第五名,一樣創下近20年的隊史最佳!賽後球員一走出球場便忍不住尖叫歡呼,明天他們將對上目前僅一敗的滬江,本學年度中洲盃交手時苗商僅輸3分,明日的勝負還很難斷言,下半場投進兩顆打板三分、讓全隊氣勢高到不行的余婷緗說:「把今天的信心延續到明天繼續打!」。

王品儒
平時得分較少的王品儒,今天也發揮身材優勢拿下10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