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高中即戰力新兵加入 目標直指全國決賽

內湖高中

文/鴨仔

第14屆懷生盃籃球邀請賽,上演甲乙組對決,來自甲組的金甌女中對上乙組內湖高中。面對來勢洶洶的金甌女中,內湖高中表現出堅強的韌性,絲毫不畏懼強敵,開局打出6:0的攻勢,展現強烈的進攻欲望,雖中間一度被追平甚至落後,但內湖高中在第四節仍拼命追趕。最終比分63:59,內湖高中僅以4分落敗,讓大家不禁為這支來自乙組的球隊鼓掌,她們在比賽裡展現了不服輸的精神。

內湖高中前日比賽,同樣遇上甲組來的勁旅陽明高中,以12分的差距敗下陣來,今日調整心態重新出發。內湖高中由前中華隊合球選手陳立人教練領軍,教練不斷和她們強調「輸贏沒有關係,要打出平日訓練的戰術!」也讓這群球員先有了心理建設,放開來打。內湖高中上半場落後,卻在第三節5分超前,雖然最終中敗下陣來,但仍打出一場好球。

鄭鎧涓
畢業於懷生國中的鄭鎧涓,拿下23分,為球隊挺身而出。

內湖高中此次前來參加懷生盃有個特別的緣分,隊上四位新生球員,三位畢業於懷生國中,分別是鄭鎧涓、王亭芮和洪珮珊。今日賽程碰巧遇上校內補考,學姊們無法前來應戰,由三位前地主球員擔任先發。

剛升上高一的鄭鎧涓敢切敢投,讓她在第三節連投帶罰單節貢獻11分,全場拿下23分的佳績,對於參加懷生盃她笑說:「我抱著興奮的心情來打,因為我們很少有機會遇上甲組球隊」。雖然內湖高中目前二連敗,但教練仍肯定她們的表現,新學期的高中聯賽,內湖高中將以全國決賽做為目標繼續努力。

內湖高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