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侯子映三罰沒問題 北市大延長賽氣走阿拉斯加

北市大學、美國阿拉斯加大學本屆首次在佛光盃出賽,就帶給觀眾精彩的延長賽,北市大最後關頭落後三分,0.03秒侯子映三分線外遭犯,頂住壓力三罰俱中硬是延長戰局,最終77:70帶走勝利。侯子映賽後忍不住說「真的好緊張」,不過總教練錢薇娟則老神在在,「我對他很有信心」。

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說,三次罰球前他沒有特別提「罰球」兩字,反倒是以Michael Jordan的故事激勵侯子映,「MJ打球總肩負最後一擊,不過球出手之後,進不進不是他要負的責任,猴子已經完成最後一擊,罰球已經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不過當事人侯子映還是很緊張,「我有聽到Michael Jordan,不過後面我就忘記了,真的很緊張,人生第一次最後三罰定生死」。侯子映說,第一罰比較緊張,後面就穩穩罰進,延長賽時也是侯子映為北市大投進第一顆球。場邊準備轉播下一場比賽的許智超教練,看到表妹侯子映的好表現,賽後還包了一個紅包嘉獎一下。

佛光盃是北市大的幸運地,曾連續兩屆拿下冠軍。

碩二的侯子映,今年確定是最後一年打UBA,錢薇娟教練對他寄與厚望,希望從高中乙組出發的侯子映,未來能夠上一層樓挑戰WSBL,「他的功能性很多,外線、視野都很好,希望甲組能看到他」。侯子映身為球隊最大學姊,他說最後一年希望能重返小巨蛋,「好好一起加油健康完賽,培養對球賽的責任感」。

北市大曾於2014、2015拿下佛光盃冠軍,錢薇娟教練謙虛的說「都是運氣」,「我們很珍惜能參加佛光盃,10年來規模做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台灣籃球能蓬勃,很感謝每個人把自己環節做好」。侯子映則是第一次與國外隊伍交手,能和球隊來到高雄參賽更是有趣經驗,「一起吃、一起住很好玩,可以凝聚團隊」。

數據方面,北市大侯子映21分4籃板4阻攻、吳念慈17分5籃板、邱昱珺7分5籃板7助攻;阿拉斯加大學Tori Hollingshead 19分14籃板4阻攻、Senya Rabouin 10分5籃板5抄截。

吳念慈今天打得精彩,攻下全隊次高17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