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台電大姊賞首敗 北市大喊:「下一場仍有機會!」  

蘇苡瑈

社甲錦標賽預賽進入第五日,未嘗敗績的北市大遇上有一敗在身的台電,北市大開賽雖有不錯表現,但台電無論默契、經驗都比北市大更高一節,終場比數53:68,台電拿下第二勝,目前目前勝績同為兩勝一敗的兩隊有機會在決賽再度相遇,北市大教練錢薇娟喊話:「下一場仍有機會!」

張譯文
傷癒復出的張譯文逐漸找回身手,本役拿下12分,但她說:「還可以再更好!」

北市大以張辰妍、侯子映和吳采庭三位快速鋒線打出不錯的開場,經驗豐富的台電女籃則以侵略性防守帶動進攻,製造對手失誤、快攻輕鬆取分,首節一波11:2攻勢奠定全場勝基。北市大逐漸適應碰撞強度後,進攻端稍有起色勉強止血,中場休息比數28:36,台電握有8分領先。

台電除了擁有優異的防守外,默契絕佳且人手相當充足的禁區常人也讓北市大難以招架,本役除劉昕妤、楊芷瑜各進帳8、10分外,上季轉隊加入的禁區球員蘇苡瑈下半場甚至「暫時轉型」,改打前鋒緩解球隊因傷造成的鋒線荒。

蘇苡瑈意外以和平常完全不同的進攻手段拿下12分,賽後她開玩笑地說:「一直快攻好累喔!」。終場台電以53:68拿下社甲錦標賽第二勝,雖然如此,賽後檢討時仍氣氛凝重,蘇苡瑈說:「因為賽前設定的防守沒執行好,還是讓北市大的射手進球了。」

蘇苡瑈
本役幫忙舒緩台電前鋒荒的蘇苡瑈意外建功,壓迫防守製造不少快攻,賽後自己笑說:「快攻好累喔!」

目前戰績皆為兩勝一敗的台電、北市大兩隊有機會在決賽再度相遇,雖說子弟兵失誤連連的表現令北市大教練錢薇娟搖頭,但大學生經驗不足無可厚非。尤其台電本季選進陳孟欣、劉昕妤兩人後「佛光幫」更加壯大、團隊默契越來越好。錢薇娟說:「其實我們輸是應該的」,但本役將台電單節得分壓制在20分之內,她已經相當滿意,也看見贏球的機會,她說:「下一場再拚一下!」

錢薇娟
將台電單節得分壓制在20分內讓教練錢薇娟看見贏球機會,她喊話:「下一場再拚一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