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林文佑拿生涯首座得分后 台元明與國泰爭冠

2021WSBL 台元 林文佑

第16季例行賽最後一場台元交手電信,因明天緊接著就是季後賽,兩隊此戰練兵意味濃厚,終場台元以81:51擊敗電信,收下本季交手四連勝。台元林文佑攻下15分,確定以場均17.3分拿下得分后。明天3戰2勝制的冠軍賽將在台北體育館開打,台元將連續兩年挑戰衛冕軍國泰霸業。

本季WSBL賽程濃縮僅一個月,讓台元教練邱啟益嘆道:「沒打到什麼球,好像在友誼賽。」例行賽與季後賽接著打,對於球隊調整是一大困難,不過本季台元與國泰交手分差沒有以往大,讓邱啟益教練增添不少信心,「滿開心的有打出一點成績,上場不會畏縮。」他也鼓勵球員平常心面對,「不要當冠軍賽,就當例行賽打」。

台元 林文佑
台元林文佑場均17.3分,拿下本季得分后獎項。(中華籃協提供)

前四次交手台元禁區大神蔡佩真都沒有登錄,今天冠軍賽前一場比賽,蔡佩真先發上陣,出賽7分38秒,留下3籃板1助攻成績。邱啟益教練表示,主要是讓蔡佩真流流汗,感受一下場上的感覺。為了明天冠軍賽,還是讓隊上年輕人多發揮,電信同樣也在練兵,主力潘姿吟、黃湘婷等出賽時間都低於20分鐘。

對於拿下生涯首座得分后獎項,台元林文佑表示,要感謝邱啟益教練還有隊友支持,特別是「佩真姐」蔡佩真的行動鼓勵。談到教練「邱哥」,林文佑說雖然教練很常罵他,不過他明白教練求好心切,「邱哥是對我有要求才會常罵我,很感謝他給我空間、機會發揮。」還未公佈的年度MVP獎項,林文佑說當然有想過,「能有這樣的肯定,當然是好的。」至於冠軍賽MVP,林文佑笑說:「有當然更好。」

16th WSBL 台元 羅培甄
台元菜鳥羅培甄攻下全場最高16分,並送出4次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