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北一招牌防守力壓南山 王詩涵「不拉桿」貢獻二十分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進入後半段,實力堅強的前屆亞軍北一遇上易帥後有活力新氣象的南山,北一靠著招牌侵略性防守,首節就掌握比賽節奏一路領先。南山雖一度吹起反攻號角,不過北一可用之兵滿滿,幾番調度輪替便脫離亂流,終場比數70:82,北一收下三連勝。

暑假盃賽中配出絕佳默契的高三組合,本役狀態依然火燙,首節壓迫斷球、快攻一氣呵成,將北一招牌擦的雪亮,帶動隊友全場製造南山34次失誤。主力控球鍾欣旂串起全隊進攻,賽後教練駱燕萍誇獎:「今天進步很多」。閃亮雙星黃子芸、米靖恩也各有表現,合拿超過30分,其中前者被點名「不可以害怕單打」,洗脫前兩場「放槍」冤名,對上身高相仿的南山張家瑄仍打的霸氣、果決

前兩場禁區沒有能與之抗衡的身高,黃子芸籃下把握度卻不夠高,今天被教練強烈要求「從籃下打起,不可以害怕」,最後繳出19分好成績。

本役得分最高的則是高三生王詩涵,先發上陣拿下20分3籃板,前兩天表現不佳,被教練駱燕萍糗道:「上籃不要拉桿就會進」。王詩涵苦笑承認自己「太花俏了」,纏上白貼的雙膝也正因過度跳躍「有點疲勞」,幸好今天擺脫懊惱調整狀態,找回應有表現。

入選U18培訓隊卻無緣進入最後名單,王詩涵歸隊時狀態不算太好,「在培訓隊找不到定位,比較悶一點」,經過教練駱燕萍鼓勵,才慢慢地找回進攻節奏。不過集訓期間當然也有收穫,U18教練陳美莉體系著重禁區,王詩涵分享:「以前不太會傳中鋒,現在有更多給球的方式」,讓總是「單刀切入」的她有了更多貢獻球隊的手段。

U18集訓時雖然發揮空間有限,但王詩涵從中學習,看見更多中鋒的空檔,在場上更懂得如何傳球。

念書頭腦不賴的王詩涵,國中時期在學校名列前茅,來到學業頂尖的北一女,她說:「高一時還跟得上,高二開始跳太快了」,遇到大賽期間請假缺課,時常得請教同學,「他們都很熱心人很好」。至於高中畢業後該怎麼選校,王詩涵想先將賽季完成再來苦惱,「家人都支持我的決定,只希望我不能後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