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瓊斯盃女子組明日開打 各國列強來勢洶洶

中華隊

第40屆瓊斯盃女子組即將於明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一連五天精采賽事免費進場,緯來體育台、公視三台以及Line Today提供每天第二、三場轉播。今年台灣派出中華藍、白兩隊,參賽隊伍還有日本亞運代表隊、韓國亞運代表隊、紐西蘭國家隊以及印度國家隊,各國精銳盡出,比賽勢必精采。

開賽在即,各隊陸續抵達台灣後,便前往新莊體育館練球熟悉籃框,原本在澳洲的包喜樂也回台和球隊會合,睽違兩年再戰瓊斯盃。由「錢姊」錢薇娟帶領的中華白隊雖然有幾名「資深」學姊助陣,但陣容仍相對年輕,面對各國都派出國家隊陣容,錢姊笑說:「這次會很辛苦。」練球時不時可以聽到錢姊鼓勵球員,希望他們能拿出最好的一面迎接挑戰。

去年在WCBA遼寧隊的魏于淳在中華白算是「學姊」角色,對於接下來五天的嚴峻挑戰,他說「平常心」面對,「反正努力打就對了,沒有明天。」7月初的熱身賽,面對中華藍隊,魏于淳全隊最高16分,另一位攻擊手劉希曄也有10分的好表現。

明天首場比賽下午3點開打,由紐西蘭出戰印度;5點是中華白對上韓國、7:30則是傳統好戲中華藍出戰日本亞運代表隊。

彭詩晴
魏于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