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電「央央」彭惠貞破繭而出 準大三元送教練陳萓峰執教首勝

18thWSBL 台灣電力 彭惠貞

台電與電信例行賽首戰,台電一掃熱身賽輸35分陰霾,終場以74:55擊敗電信,拿下第18季首勝,同時也是新任教頭陳萓峰執教WSBL生涯首勝。賽後拿到勝利的紅單,陳萓峰還俏皮親了一下,「替球員感到驕傲,他們本來就有這個實力」。本季被重點調教的「央央」彭惠貞,今天也不負教練期望,繳出準大三元10分9籃板8助攻數據,長出霸氣打出台電第一控球水準。

台電首節17:12領先,第二節主力劉希曄四犯下場後,一度被電信反超,下半場中鋒蘇苡瑈穩定發揮,彭惠貞穩定節奏,加上劉希曄回場後立刻有貢獻,台電本場不斷電拿下首勝。劉希曄展現大將之風,關鍵時刻當仁不讓,讓教練陳萓峰很滿意。第二節中段就四犯,劉希曄說還是人生第一次,本場攻下與背號一樣的24分,劉希曄認為球隊大家狀況都很好,平常訓練內容紮實,在場上打起來更有信心。

18thWSBL 台灣電力 劉希曄
被教練讚許發揮「老將價值」,劉希曄今天轟進24分,不受犯規麻煩影響。

陳萓峰結束球員生涯後,曾執教基層球隊,一下跳到最高層級WSBL,雖然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但仍是個挑戰。正式接手五個月,陳萓峰表示仍在調整中,「希望改變大家台電只打上半場的印象,目標不斷電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電女籃」。拿下例行賽首勝,陳萓峰說不能高興太久,「明天還是重新來過」。

點名中生代要扛起台電大旗,控球出身的陳萓峰對「央央」彭惠貞特別嚴格,組織、控制節奏等都鉅細彌遺地教,期許彭惠貞能打出霸氣,「台電需要他」。26歲的彭惠貞今年已是他的第四個球季,教練陳萓峰一到球隊就要他接下主控位置,彭惠貞透露教練訓練沒有一天讓他滿意,「好還要更好」。

儘管嚴格,但彭惠貞說「阿峰姐」陳萓峰教得仔細,自己也慢慢進步有成就感,重新找回對籃球的熱情,每天都期待練球,「堅持做對的事情,很服他,阿峰姐講話有道理」。彭惠貞整個人換然一新,場上慢慢長出霸氣,目標也變得明確,「當一個台電專屬的控球,目標擠進亞運中華隊,挑戰看看」。

數據方面,台電劉希曄24分5籃板、蘇苡瑈17分5籃板3助攻3抄截、彭惠貞10分9籃板8助攻;電信黃湘婷17分9籃板、徐詩涵13分3籃板4助攻。

18thWSBL 台灣電力 蘇苡瑈
蘇苡瑈是台電禁區大將,今天拿下17分也是致勝功臣。
18thWSBL 台灣電力 彭惠貞
「央央」彭惠貞長出霸氣,往台電第一主控邁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