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U18亞洲盃最佳五人全面進化 蕭豫玟預賽連兩場「雙二十」絕對宰制

111HBL 淡水商工 蕭豫玟

九月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的U18亞洲盃兩度登上FIBA國際籃總新聞、獲選賽會最佳五人的蕭豫玟,經過大賽洗禮、全面進化。高三最後一年的HBL預賽,連續兩場比賽得分超過30、突破生涯新高,第三戰對南湖23分24籃板,連三場比賽「雙十」,更連續兩場比賽「雙二十」,恐怖表現全面主宰。

身高184公分的蕭豫玟在國內高人一等、禁區無敵,踏上國際舞台面對身材、力量更強大的對手,表現依舊毫不遜色,U18初試啼聲對日本就轟出39分、一戰成名,四強晉級關鍵對決紐西蘭20分23籃板,是台灣能拿下2023年西班牙U19世界盃門票的重要功臣。蕭豫玟個人得分及籃板數據皆超越賽會MVP、澳洲隊的Isla Juffermans,位居排行榜第一。

蕭豫玟
蕭豫玟在U18亞洲盃展現自己的價值。照片來源:FIBA

身手爆發式大解放,蕭豫玟謙虛表示「滿意外的」,盡全力拼沒想太多,「一開始很緊張」,很感謝隊友一路鼓勵,讓他放開來打,與不同隊友搭配也是很新鮮的體驗。其實得知獲選最佳五人的當下蕭豫玟還在因為季軍賽輸給日本表現不佳自責落淚,接到好消息開心難過「一半一半」,自謙其他隊友也都值得此殊榮。

從亞洲盃回來後,新學年開季蕭豫玟也成為淡商的大學姊,場上更有領導風範,也更果決霸氣,「要給妹妹做好榜樣」。從高一到高三,蕭豫玟不論對抗穩定性,籃板的把握度及攻擊的成功率,各項能力都突飛猛進,速度也有所提升,「我體能都跑前三名」,亞洲盃抄截一條龍快攻上籃的畫面記憶猶新。

111HBL 淡水商工 蕭豫玟
高三的蕭豫玟以身作則,場上更主動開口,扮演稱職的學姊角色。

去年球季(110)淡水商工完成三連霸、睽違26年(82-84)後再度三連霸,隊史累積12座冠軍,上述紀錄都是HBL不分男、女的歷史第一,今年以蕭豫玟、李恩芯為主的陣容一樣堅強,挑戰首度四連霸的傲人成績也是受到矚目討論的話題。已經連莊拿下籃板后的蕭豫玟,如能抱回最終金盃、再添個人獎項,高中生涯結尾將更加燦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