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不再「拒絕上場」 北一鄒沛宸轟25分要表現給教練看

北一 鄒沛宸 高中體總

110學年度亞軍北一女中,在111學年度預賽打頭陣,北一在鄒沛宸25分、陳妍安21分10籃板的帶領下,一路領先以87:58擊敗永平拿下預賽首勝。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球隊仍在調整狀況,二年級球員不怯場的好表現讓他十分滿意,前些日子被「不斷叮嚀的」鄒沛辰,第一場就大爆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北一開賽就一路領先,第二節單節32分,半場灌進58分,終場就以大比分帶走勝利。北一先發多是高三球員,備受矚目的U17 3×3、U18國手米靖恩、黃子芸則從板凳出發,駱燕萍教練表示,高三球員磨合久且暑期盃賽狀況不錯,比起先發在關鍵時刻能有所貢獻更為重要。

北一 陳妍安 高中體總
高三陳妍安21分10籃板,從暑假盃賽開始表現就十分穩定。(高中體總提供)

高二的鄒沛宸畢業於漢口國中,今天三分球10投5中,全場轟下25分外帶6抄截,雖然是第一次在高雄巨蛋比賽,鄒沛宸手感發燙連自己都說:「比在北一還準」。高一無緣12人名單,今天是鄒沛宸人生第一場HBL正式比賽,鄒沛辰說比賽哨聲響起「突然很震撼」,不過上場打了就對,爸媽也特地請假五天到高雄看他打球。

教練駱燕萍談起鄒沛宸真是好氣又好笑,前幾個禮拜友誼賽還上演「拒絕上場」戲碼,「唸他沒有做好,結果要換人發現躲在角落哭」。被唸到很氣憤的鄒沛宸,最終還是不敵教練「招數」上場比賽,這個小插曲到現在還不斷被駱燕萍教練拿出來「分享」。

鄒沛宸說,當時壓力很大而且一直被罵很難過,不過後來還是上場了,「教練跟我說,我不上,就讓他們4打5」,自覺狀態不佳的鄒沛宸,看了一節半才終於上去。今天雖然是鄒沛宸第一場HBL,但他毫不怯場拿下全場最高25分,鄒沛宸笑說:「表現好給小駱姐看,不然他一直拿不上場的事情噹我」。

永平 湯沛晨
北一沛宸VS永平沛晨,永平湯沛晨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4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