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敵人 學姊沒在讓藍隊20分差擊敗白隊

鄭伊秀

首戰攻擊手發揮不全,17分敗給韓國,2018瓊斯盃第二天的「藍白內戰」中華白進攻還是卡關,幾個得分點紛紛熄火,靠著全場出賽時間最高33分鐘的劉希曄獨撐火力支援。雖然賽後檢討覺得自己盤球還是太多,但仍拿下14分7籃板5助攻2阻攻的全能數據,中華藍「學姊」則以平均、穩定的優異表現技壓學妹,這場內戰最後還是由中華藍72:52取得勝利。

七月初在彰化體育館進行的「中華菁英挑戰巔峰賽」被視為是瓊斯盃的熱身賽,那場藍白之爭一直激戰到下半場,中華藍學姊才憑藉著經驗的優勢拉開比數,最後15分差擊敗白隊。這次雙方在瓊斯盃正式交手開戰,雖然彭詩晴、包喜樂等學姊休兵,藍隊仍在不到半場就拉開雙位數分差,登錄球員輪番上陣平均發揮,中場結束前藍隊最年輕的彭曉彤還投進一顆超大號壓哨三分球,不只現場觀眾驚呼聲四起,連板凳上的學姊都忍不住開玩笑對他膜拜。

劉希曄
白隊一姊劉希曄「凱瑞(carry)」全場,身手全能

攤開數據其實兩隊下半場得分相差不遠,關鍵在第二節的24:11讓白隊幾乎崩盤。首戰面對韓國第三節一個閃神大失血,主力箭頭之一魏于淳連續兩戰當機,讓白隊火力供輸失衡,下半場之後錢薇娟教練也選擇讓他在板凳休息調整。白隊接連兩場比賽在第四節拉尾盤,黃柔甄頂上得分空缺,幾次精彩切入、助攻妙傳,表現活躍。

黃柔甄
白隊黃柔甄替補上場表現優異,第四節獨得5分,攻守俱佳

中華藍隊長陳鈺君很滿意今天的表現,也肯定白隊學妹勇於挑戰禁區。過去礙於傷勢錯失多次機會,今年第一次當上藍隊隊長,陳鈺君戰戰兢兢,希望隊友多多提點,能夠帶領好這個團隊。面對落敗中華白教練錢薇娟則希望趕快修正,讓企圖心跟場上表現連結起來,下一場面對亞洲強權日本,旅外在日本讀大學的吳侑萱有機會上場亮相,另外安間志織在日本拓植大學的學妹、淡商畢業的游乙文則可惜因為腳掌受傷,無法在本屆瓊斯盃出賽。

鄭伊秀
藍隊鄭伊秀10分7籃板3阻攻全隊最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