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永平甩連敗首勝不遲 明與南山爭八強門票

111HBL 永平

111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進入最後外卡賽,永平高中、忠明高中連戰進入第六日,拚體能也拚意志,爭取延續晉級的一線生機。預賽苦吞五連敗,永平高中絕處逢生,殊死戰激出好表現,全場12記三分外線讓高雄巨蛋下起三分雨。永平終場以65:77拿下勝利,明(12/27)將與南山爭奪八強門票。

「當球員都沒有輸過這麼多!」下高雄後終於開胡,永平教練陳佩欣大嘆一口氣,吐出連輸五天的憂愁。陳佩欣說,預賽階段團隊進攻點算是穩定,防守強度卻出了問題,如小組賽最後一役對上新竹高商,竟讓對方拿下91分高分。「體能好有差」,如練習時表現最好的李玟萱及湯沛晨,預賽時攻、守都相對穩定。

111HBL 永平 湯沛晨
兩位高二球員湯沛晨及李玟萱是永平今年最穩定的力量,教練陳佩欣誇獎,兩人是練球時最認真的人。

本役永平亦是湯沛晨首先發威,獨攬開賽前10分,幫助球隊取得領先。睽違四年再闖12強的忠明,兩位高三生陳美秀、廖品涵場上速度、節奏控制都不賴,快攻搭配、中距離輪流貢獻,忠明打出成功率,在廖品涵中距離貢獻上逆轉比數,首節結束20:18,忠明2分領先。

次節永平湯沛晨再次出手接管戰局,連續兩記大號三分要回領先。忠明依舊靠著穩健地中距離一球一球追趕,不過永平及時回神不讓對手再次反超,第二名射手挺身而出,賴昀希單節三記適時貢獻。忠明末節雖有7:0連續強攻籃下追分,但少了防守助力難以追趕分差。終場休息比數65:77,永平喜迎本階段首勝,明天將對上預賽同組對手南山高中。

111HBL 永平 賴昀希
前幾場表現較「悶」的賴昀希,本役挺身而出拿下19分,次節三記三分中斷忠明追分攻勢。

永平湯沛晨連日好表現,但正是第二日對上南山時「沒進入狀況」僅得3分,明日獲得機會再戰一次。預賽階段球隊狀態不佳,「有點逆風大家就會很悶、不講話」,不過湯沛晨說,這幾場比賽已經漸漸改善,教練提醒他們鼓勵隊友,「學姊說,沒有進也要守回來,失誤也不要放棄。」

「明天很硬,不過殊死戰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可以拚拚看」雖說預賽面對南山是本季迄今「最差表現」,不過今天子弟兵表現不賴、氣勢也有回升,永平教練陳佩欣說,「在台南基層訓練站也有領先過,後來才被逆轉」,南山並非不能戰勝的對手,永平明日將全力拚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