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米靖恩差1抄截大三元 北一驚險退陽明三連勝

112HBL 北一 米靖恩

112HBL女子組八強複賽,北一女68:61擊敗陽明高中,率先取得八強第三場勝利。高三米靖恩16分、12籃板、9抄截,差一抄截就大三元,不過他說沒有特別在意數據,不會覺得很可惜,反倒覺得球隊今天打得不太好。

第三節北一女一度取得20分領先,末節被陽明猛追,最後僅7分勝出。北一教練駱燕萍認為,這對球員來說是很好的經驗與刺激,北一這個球季還沒有過分差10分內的比賽,「提醒他們把狀況調整到最好,不想給他們太多壓力,順順的調整」。

米靖恩今天差1抄截大三元,駱燕萍教練說沒有特別注意,球隊每個人都有設定的目標,米靖恩身為球隊關鍵球員,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成熟到不用去給他要求,不論控球、中鋒他都做得很好」。

112HBL 北一
北一複賽三連勝,目前與普門並列第一。(高中體總提供)
112HBL 北一 彭郁榛
北一高一新人、U16國手彭郁榛表現穩定沈著,今天攻下8分8籃板5抄截。

距離大三元只差一步,但是米靖恩表示不會很可惜,因為自己不是很在意數據。球隊大幅度領先,第四節卻打得跌跌撞撞,米靖恩覺得自己與球隊都表現不太好,「不會特別追求數據,自己知道在幹嘛比較重要」。

北一擊敗陽明與普門同為三連勝,陽明則是兩勝一敗。陽明本場雖然吞敗,但打出不畏落後的心態,高三前鋒曹榮箴21分、5籃板,林映樺也連續兩場雙十演出,12分11籃板。

數據方面,北一潘陳家姍21分5籃板4助攻7抄截、米靖恩16分12籃板9抄截、黃子芸9分11籃板;陽明曹榮箴21分5籃板、林映樺12分11籃板。

112HBL 陽明 曹榮箴
陽明高三前鋒曹榮箴,今天攻下生涯新高21分。(Jenny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