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教練回歸吃定心丸 普門擊敗滬江晉級八強

普門教練廖哲億上月初辭去華山國小職務,放棄專任教練回歸普門,這群女孩也用勝利回報教練苦心,在隊長連文鈴24分帶領下,普門在外卡戰以58:46擊敗滬江高中,搭上八強最後一班列車,吞敗的滬江高中則終止連續12年晉八的紀錄。

球員稱「億哥」的廖哲億教練八月開始蠟燭兩頭燒的日子,上個月初決定辭去專任教練,回到普門專心帶隊。廖哲億教練表示,「賴爸(三好體育協會榮譽會長賴維正)力挺,若沒有七年在佛光山也沒有現在,而且對球員都有感情,他們都是我一個一個找來的。」

廖哲億
廖哲億教練回歸,讓普門球員吃下定心丸。

教練能夠回歸,讓隊長連文鈴十分感動,「畢竟他放棄的是一生的工作,他還是捨不得我們,真的很感動。」今天拿下6分12籃板的中鋒「小羊」温雅云也說,「億哥放下想要的頭銜回來帶我們,要為他拼!」

以往團體練習前,廖哲億教練都會另外花時間,陪著球員自主訓練,不過因為華山國小的職務,練習時間就只剩晚間的團體練習。廖哲億教練表示,基層球員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少了時間的堆疊,對球員的掌握度降低,「本來就有打外卡的心理準備。」

連文鈴
普門隊長連文鈴今天挺身而出,攻下24分幫助球隊晉級八強。

球隊打到外卡才晉級,隊長連文鈴說昨晚緊張到睡不著,「一直想如果輸了怎麼面對,還跑了三次廁所」。不過他認為打外卡是很好的經驗,「有種起死回生的感覺,之後練球要更專注、更積極。」今年擔任隊長讓本來就不多話的連文鈴壓力倍增,常被教練叮嚀該挺身而出帶領球隊,期望他們能打出「震撼籃球」。

面對再三個禮拜就要開打的八強賽,普門前幾年這段時間都會到日本移地訓練,今年因疫情無法成行,加上高雄在地苦無女生對手。對此,廖哲億教練透露,佛光大學將會到高雄助陣,幫助小學妹準備八強賽,更希望借助同為控球出身的佛光教練楊淑淨、助教文祺的經驗,提升控衛實力。

温雅云
高二中鋒「小羊」温雅云本來12月要再度動刀,不過靠著復健重回場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