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菜鳥上戰場 佛光重建期用時間換歷練

111UBA 佛光 陳佩伊

111學年度UBA,佛光大學第二階段前兩場,接連敗給美和科大、世新大學,罕見在最後階段前吞二連敗。今天面對清大比賽,佛光四人得分上雙,大一新人陳佩伊11分12籃板雙十,佛光以75:62擊敗清大終止連敗,拿下第二階段首勝,目前戰績三勝三敗。

談起首場對美和最後關頭的爭議哨音,教練楊淑淨坦承花了不少時間平復,過去選手、教練生涯從沒有在大庭廣眾失控,楊淑淨教練表示,當下聽到不利球隊的說法,「我們不比別人好,但也不能讓別人欺負」。儘管心情受影響,當晚楊淑淨教練還是集合球員,鼓勵他們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先放著,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佛光本季大幅度換血,大學姊王竫婷成了WSBL選秀狀元,「小白」黃沁瑜、張欣然加盟台電,人員改變讓佛光暑期就開始重建以戰養戰。禁區球員來自輔仁中學的陳佩伊和陳丁綺更是重點培養球員,「佩伊跟丁丁比賽經驗不多,直接被推上火線,有時候會被氣到心絞痛。」不過,楊淑淨教練還是肯定他們的進步,「教練都希望球員一夜長大,不過真的用時間來歷練」。

111UBA 佛光 李宜樺
大三學姊李宜樺今天繳出15分5籃板6助攻全方位數據
111UBA 佛光 連文玲
儘管才大二,連文鈴必須扛下攻防兩端的重責,今天攻下14分外帶6抄截。

新生陳佩伊今天拿下雙十,高中畢業後本來不想繼續打球,在爸爸鼓勵下才決定加入佛光,「他覺得我打球更能表現自己」。今年五月開始加入佛光練球,過去經驗較少,讓陳佩伊感到非常挫折,教練要求嚴格是基本,又因為球隊人少常被關注,做什麼都被看得仔細。陳佩伊透露,剛加入時與南山高中友誼賽,自己打得「超爛」做什麼都失誤。

陳佩伊這半年也曾有想離開的念頭,但最終仍撐了下來,陳佩伊說教練場上嚴格,場下時常鼓勵他,更重要的是能感覺到自己在場上的進步,現在比較能閱讀比賽,也能看到隊友的空檔,「但不一定傳得到啦」。雖然偶爾在場上會有「脫線」演出,但陳佩伊仍努力向前,「想要挑戰看看」。

111UBA 佛光 陳佩伊
菜鳥沒有時間慢飛,陳佩伊被推上火線,今天有雙十演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