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中華隊半場好球41分不敵日本 隊長劉希曄: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2023亞洲盃女籃今天在澳洲雪梨開打,中華隊首戰對上亞洲盃五連霸、奧運銀牌日本隊,上半場中華隊9分落後,易籃後風雲變色,被日本徹底拉開比分,終場中華隊53:94不敵日本,吞下亞洲盃首敗,明日下午台灣時間5:30將對上實力強勁的地主澳洲隊。

中華隊首戰41分吞敗,明天晚間對上澳洲也是場硬仗。照片:FIBA

亞洲盃五屆冠軍日本隊,開賽就由高田真希、山本麻衣打出5:0攻勢,中華隊黃鈴娟三分回應,後被日本一波12:0拉開比分,中華隊「小丁」林育庭單節6分,首節日本21:14領先。第二節潘姿吟首開紀錄,中華隊本節林育庭、韓雅恩、劉希曄等都有貢獻,一度將比分追至3分差,日本2019亞洲盃MVP本橋菜子連得4分,幫助日本半場打完40:31領先。

下半場韓雅恩三分入網追近比分,不過日本三分外線甦醒,中末段17:2攻勢,第三節打完66:43領先中華隊。第四節日本攻勢越打越順,球的流動與走位行雲流水,得分進帳快速,分別打出14:4、14:0攻勢。中華隊則略顯疲態,進攻火力零星,最終53:94不敵日本,41分落敗是兩隊史上最大分差。

劉希曄認為,第一場面對日本提供很好的比賽球度。照片:FIBA

隊長劉希曄表示,日本是世界強權,第一場對戰中華隊得到很好的比賽強度,雖然下半場被拉開,但上半場拉鋸給了大家信心,「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要對自己有信心」。本次組訓僅20天,劉希曄說球員每天都很認真執行教練下達的指令,希望各位球迷多幫中華女籃加油。

數據方面,林育庭14分6籃板4助攻、韓雅恩7分6籃板、陳晏宇7分;日本Stephanie Mawuli 18分9籃板、Maki Takada 12分3籃板、Himawari Akaho 12分7籃板、Aika Hirashita 10分4籃板。

林育庭攻下全隊最高14分,上半場出色表現讓人驚艷。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