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世大運女籃逆轉匈牙利挺進四強:我們做到了

成都世大運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提供

成都世大運女籃八強賽,中華隊擺脫上半場8分落後,最後29秒彭曉彤兩罰俱中穩住戰局,75:72擊敗強敵匈牙利挺進四強,成績確定超越上屆2019拿坡里世大運的第六名。比賽終了中華隊全隊衝上場擁抱,彭曉彤、徐玉蓮都忍不住激動落淚,彭曉彤表示能贏球靠的真的是團隊合作,「不管場上下都全神貫注,真的是很棒的氛圍」,羅蘋則開心得說:「我們做到了」。

面對擁有四位超過180公分、一位190公分的匈牙利,羅蘋表示透過好幾套防守變換讓對手不好適應,「賭他們外線不準,後來守區域他們就慢下來,是我們喜歡的節奏」。上半場結束中華隊還有8分落後,第三節羅蘋、彭曉彤連續三分球追平後,反倒取得領先。羅蘋說,剛開始大家都太想進四強,反而放不開手腳,「下半場互相提醒要享受比賽,第三節連續追分氣氛超嗨,我們有把握住氣勢反超過去」。

成都世大運羅蘋
本屆是羅蘋參與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世大運,比賽中展現身為學姊的領導能力。(大專體總提供)
成都世大運
令人感動的一刻,中華隊八強逆轉匈牙利前進準決賽。徐玉蓮(左)、彭曉彤(右)(大專體總提供)

中鋒林蝶攻下全場最高16分8籃板,第二節剛開始不久就吞下第三次犯規,林蝶坦言有點擔心。彭曉彤也說,林蝶下場後球隊陷入得分慌,又被對手連續投進三分,「林蝶不得不休息,鋒哥後來變陣,很棒的是分數有一直咬著沒有崩盤」。彭曉彤認為,防守帶動進攻,加上外線及時雨才能逆轉戰局,「全場壓迫絕對是我們的優勢,讓匈牙利不好傳球製造失誤,中鋒也拼命的在前防守,前鋒也死命的追自己的人」。

拿下重要勝利,羅蘋表示真的很開心,「對大家是很大的肯定」,他說團隊感情融洽,打起來更有衝勁。賽後爆哭的彭曉彤則說,關鍵時刻都有人跳出來,「不管是場上場下全部全神貫注在球場上,真的是很棒的氛圍」。

明天(8/3)晚間7點半要碰上地主中國,中國隊有2023亞洲盃MVP 205公分的韓旭坐鎮,對中華隊而言勢必是一場苦戰。面對明天的硬仗,林蝶認為不論對手是誰,都會拿出拼勁與更積極的防守。羅蘋則說壓力不在中華隊,「我們就是享受比賽,我們做得到」。

數據方面,林蝶16分8籃板、羅蘋12分4籃板5抄截、卓敬10分4籃板4助攻、彭曉彤10分2籃板3助攻、徐玉蓮9分7籃板

成都世大運林蝶
林蝶右手腕傷勢無礙,雖然還會痛但他說「沒問題」。(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