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三連勝 陽明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ISF 陽明高中

封面照片:高中體總提供

陽明高中代表台灣參加在塞爾維亞舉行的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預賽接連擊敗智利、希臘及北馬其頓,三連勝取得分組第一、晉級八強。經過一天的文化交流休兵日,台灣時間週日(9/25)晚間7點將迎戰巴西,爭取四強門票。

延伸閱讀:【ISF】代表臺灣迎向世界 陽明高中啟程塞爾維亞

從選拔賽脫穎而出的陽明高中,隊史首次取得代表權,穿上中華隊球衣也是這群球員夢寐以求甚至一生難得的機會。ISF並非國際籃總FIBA或是亞、奧會賽事,舉辦目的更希望促進交流,登陸歐洲體驗不同文化風情,是另一大收獲。

ISF 張聿嵐
張聿嵐自U18歸隊雖然疲勞,仍帶領球隊在塞爾維亞接連取勝。照片提供:高中體總

兩名U18主力張聿嵐、游欣樺剛結束亞青賽事,隔離解除後馬不停蹄隨隊再飛。陽明高中預賽第一戰對手是來自南美洲的智利2,雙方實力差距不小,陽明高中全員輪替、每個球員都有機會表現,先以90:27拿下第一勝。

第二場面對身材高大、對抗性佳的希臘隊,20號超級中鋒Vasileiou禁區破壞力強大,籃下要位單打威力十足,單場狂攻32分,陽明內線難以抵擋,一路落後最多11分差,第二節江子柔兩顆外線三分彈緊追,倒數40秒快攻上籃、進算加罰完成三分打,幫助陽明高中追近到3分差。

ISF 江子柔
雙箭頭江子柔得分火力關鍵,逆轉勝希臘的比賽全隊最高19分、4顆三分球。照片提供:高中體總

打滿整場的張聿嵐,控制節奏、組織串連、助攻發動,需要的時候跳出來適時一擊,個人單場也累積17分6籃板9助攻。下半場陽明高中修正防守,不讓禁區城門輕易被破,增加希臘中鋒出手難度,江子柔再轟兩顆三分先是追平,游欣樺底角同樣的位置兩次的中距離命中再反超,希臘靠著壓哨三分46:44要回領先。

決勝節除了兩大核心張聿嵐、江子柔,鄭莉萱及魏詩芸等攻守皆有貢獻,陽明團隊動位積極、輪轉流暢,打出一波10:0的攻勢,不只逆轉超前,更拉開最大的10分差距,最後63:54打出精彩的抗壓性,經驗值大提升。

ISF官網

ISF 陽明高中
「以球會友」場上奮力拼戰,場下互動交流也很熱絡。照片提供:高中體總

預賽最後一個對手北馬其頓,陽明高中順利以83:47拿下三連勝。星期六(9/24)特別進行了文化交流日,所有參賽隊伍趁此機會認識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了解這座城市背後的故事與歷史,晚上並安排選手之夜,讓年輕球員們一起同樂。接下來三天將一路進行至最終決賽,透過ISF官方YouTube頻道轉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