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有你真好! 清大余婷真揮散烏雲展笑容

111UBA 清大 余婷真

生活難免有低潮,但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有幾個身影能給你力量,讓你開心地笑笑、忘掉一些煩惱,可能是家人、朋友,也可能是過去與你有著「患難情誼」的好教練。UBA預賽第二階段清大和佛光比賽場邊,永平高中教練陳佩欣特地趁著空堂進場替過去的子弟兵余婷真加油,同場的還有余婷真的爸爸、媽媽,一起為她大聲加油、打氣。

111UBA 清大 余婷真
從小到大余婷真的爸媽都會特別撥空進場,「從還在安坑國小的時候就一路看到大」。

以體資生身分進入清華大學,余婷真是隊上唯一不是就讀運動科學系的人,甚至她還選擇自不分系分流至資工系,「爸媽也是做電腦相關的」。不過清大資工的課業壓力可想而知,「每天都三、四點才睡」,壓力如山大的余婷真說,自己去年「自律神經失調」,胃痛、失眠樣樣來。籃球是生活裡抒發壓力的好幫手,但有點「完美主義」的余婷真同樣認真面對,還被高中教練陳佩欣吐槽:「高中的時候有這麼認真嗎?」

隨著學校政策改變,清大近年收進比過去更多地球員,有機會能在公開一級站穩腳步,不過賽季至今仍「差一點點」,未能拿下首勝。余婷真說:「第一階段隊上氣氛不太好」,她苦惱地跑回母校永平探望陳佩欣教練,也順道好好「吐苦水」。

111UBA 清大 余婷真
余婷真本役幾乎打滿,拿下6分13籃板4抄截。
111UBA 清大
磨合不僅止於場上系統,來自不同校的球員們,連場上溝通方式也不大相同。

來自不同高中的球員們,過去練球、面對問題的態度都大不相同,「以前永平比較歡樂」,失誤時也會顧慮情緒、笑笑地鼓勵「沒關係再來」;也有些高中培養球員「直來直往」立刻解決。不過如今大家都成了好隊友,需要時間慢慢地磨合,第一階段賽後除了開始各自加練,「找時間跟男籃一起晨操」,溝通問題也慢慢地改善。

「現在大家有各退一步,有越來越靠近對方理念的感覺」,問題不會突然迎刃而解,但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第二階段進入倒數第二日,雖然清大未能扳倒佛光,但是余婷真這天露出不少燦爛地笑容,賽後在場邊和最親愛的家人、教練、隊友開心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