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文化多點開花退臺師大 黃巧鈞「信心提升」再進化

111UBA 文化 黃巧鈞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預賽第二階段重頭戲,本季未嘗輸球滋味的文化、臺師大兩強相爭,互不相讓的精采拉鋸戰令人目不轉睛,兩隊輪流得分誰也不讓誰。不過末節文化球員越打越有信心,二、三年級生黃巧鈞、王玥媞、鄭慧慈、郭虹廷都拿下雙位數得分,攜手替球隊打出漂亮勝利,終場比數77:63,文化保不敗金身。

111UBA 文化 王玥媞
王玥媞進攻手段多元,本役拿下最高分20分。

本役甫開賽臺師大選手活力十足,一度靠著陳映慈與廖怡婷的小球搭配讓分差來到最大七分差,不過文化很快靠著王玥媞切入止血。次節文化進攻火力再提升,有裡有外攻勢不斷,黃巧鈞外線命中率頗高,賽後連教練鄭慧芸賽後都誇獎:「應該有自己多練」。臺師大頑強抵抗、拚戰精神十足,讓文化三度追平都無功而返,不過文化並未被澆熄鬥志,第四度追平終於超前比數,中場休息比數40:37。

易籃後激烈拉鋸戰持續,臺師大陳映慈連續得分一口氣逆轉比數,文化則有王玥媞外線回擊,兩隊再次戰成平手,55:55進入最後階段。兩支去年四強隊伍交手,鬥體力也比戰術,末節文化逐漸找到方法撕裂臺師大防線越打越有信心,臺師大三節好球未能延續,讓文化越拉越開。終場比數77:63,文化保持不敗之身,收下賽季第五勝,和四連霸霸主世新共享龍頭寶座。

111UBA 文化
末節好表現不僅讓板凳席「High翻」,連教練鄭慧芸都笑開懷。

本役文化四人得分上雙,攻守兩端表現都不賴,教練鄭慧芸透露自己隨著WSBL賽期接近,專注於指導WSBL的大姊們,將大學隊練球交給暑期帶隊的教練初詠萱執行,自己則「透過比賽確認訓練狀況」。除了比賽狀態,鄭慧芸教練另外設定課題讓球員「考她們」,如本役由鄭慧慈「Box 1」臺師大得分好手陳昱潔,子弟兵執行得相當徹底,她直呼「很滿意,但有時候太執著了」。

111UBA 文化
主力陣容與去年相仿,文化大二、三選手們今年更加成熟,戰力升級。

被點名「有多練」的黃巧鈞,受訪時謙虛地表示:「大家都會另外多練」,自己則針對三分及擋拆後的投籃加強。自FISU世界大學三對三歸來後,黃巧鈞「信心不足」的毛病改善不少,「在土耳其有很多成功經驗,現在場上更知道該做什麼」,加上隊上中鋒群「很給力」,讓她無後顧之憂地出手。教練鄭慧芸很滿意子弟兵如今狀態,「呈現更主動的一面」,期許黃巧鈞能成為陣中「Key Man」關鍵得分球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