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乙】內湖高中季軍追平隊史最佳 高三學姊:這三年都值得回憶

107學年度創下隊史最佳全國第三名,內湖高中109學年再創佳績,決賽最後一天以66:54擊敗麥寮高中,追平隊史最佳紀錄再獲第三。高三主力球員鄭鎧涓、王亭芮、洪珮珊及李育汶完成高中最後賽季,賽後忍不住紅了眼眶,畢業後確定不再打球的鄭鎧涓哭得尤其傷心,被隊友虧到底「哭了幾輪」,回想過去三年鄭鎧涓說:「大家都一起進步,這三年都值得回憶。」

內湖高三球員感情特別好,鄭鎧涓、王亭芮、洪珮珊都來自懷生國中,而中鋒李育汶則畢業於永吉國中。李育汶笑說,要謝謝他們三個每天不斷叮嚀,讓他從不會打球到站上球場,「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鄭鎧涓、王亭芮、洪珮珊則不約而同提到懷生國中教練何素青,洪珮珊表示,「謝謝教練為我打好基礎,也要感謝劉教練(劉軍希教練)帶我們三年都進全國。」

面對麥寮高中拿下12分7籃板7助攻的王亭芮已經確定考上中央大學,將與北一女中的陳芊宇一同在UBA公開二級奮戰,兩人曾是國小、國中同學,高中短暫分道揚鑣,卻在大學再聚首。洪珮珊、李育汶也打算繼續打球,鄭鎧涓則是決定以一般管道上大學。

109HBL乙 內湖 鄭鎧涓
奮戰三年鄭鎧涓最後一戰結束忍不住流淚。
109HBL乙 內湖 王亭芮
王亭芮畢業後將就讀中央大學,挑戰UBA公開二級。

內湖高中除了有經驗豐富的劉軍希教練督軍外,今年更多了一位新面孔,畢業於懷生國中、南湖高中、北市大學的吳育曇加入教練團。高中時期曾受過劉軍希教練指導,大學畢業後吳育曇從未想過要當教練,去年被劉教練邀請到內湖高中,讓吳育曇既開心又緊張,「很興奮,真的離不開籃球。」

還未加入教練團前,吳育曇就常在假日陪著內湖高中訓練,對於球員們都十分熟悉,不過要從學姊變教練剛開始確實有些挑戰。經過磨合調整,現在平日練習已由吳育曇負責,他也特別打磨個人動作,讓球員的技術能更上一層樓。

內湖高中展望明年雖然多名主力畢業,但高二的譚宇琇展大將之風,此役他貢獻14分16籃板8助攻的全面數據。吳育曇教練表示,明年將「見招拆招」,仍希望能有懷生小學妹加入,學姊王亭芮則期望學妹們能再次打進全國八強。

109HBL乙 內湖 吳育曇教練
吳育曇(中)去年加入教練團,平日訓練菜單都由他負責。
109HBL乙 內湖 洪珮珊
懷生國中畢業加入內湖高中,洪珮珊認為在內湖能邊讀書邊打球。
李育汶是內湖當家中鋒,決賽面對台南高商曾有28分20籃板的爆炸性演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