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學習當穩定人心的存在 台師大陳靳豫萱的成長之路

臺灣師大這個學年一口氣畢業好幾位主戰學姊,但其實仍有四位大四坐鎮,「妹妹」廖怡婷、陳映慈、楊秀琴和陳靳豫萱撐起球隊一片天,第三階段狀況調整不錯,副隊長陳靳豫萱表示氣氛比前幾階段好很多,「大家都想贏,嘉音姐提醒我們多鼓勵學妹,不能因為情緒來用罵的」,球隊也順利晉級六強複賽。

大四的陳靳豫萱畢業於南山高中,雖然平常話不多,但在場上也時常開口指導學妹,「我都用問的,不直接說答案,看看學妹回答如何」。陳靳豫萱表示學妹防守觀念還不成熟,沒辦法這麼快吸收,經過磨合溝通後,陳靳豫萱笑說:「有變比較有耐心」。

陳靳豫萱求好心切,但直言不諱的個性讓他一度和梁嘉音教練起衝突,練球時教導學妹讓教練誤會是指責,讓陳靳豫萱覺得不被信任,沒有被賦予帶領學妹的權力,當場和教練反應「你不夠信任我們,我們才會做什麼都不對」。

陳靳豫萱正學習在副隊長、球員、學姊之間轉換角色。

歷任副隊長都曾在教練面前落淚,今年擔任副隊長的陳靳豫萱也少不了流淚的時候,經過冷戰與溝通現在已漸入佳境, 卸下武裝後陳靳豫萱也說出心裡話,「我跟嘉音姐說,你不用這麼累,我們也想替你分擔顧學妹」。

升上大四又是副隊長,陳靳豫萱不僅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同時也要顧著隊友們。隊長廖怡婷和陳靳豫萱都是個性比較淡定的人,陳靳豫萱說還好有陳映慈與陳昱潔兩個開心果在旁打氣,「聽他們的聲音,會更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陳靳豫萱提醒自己該換位思考,同時考慮教練、副隊長、球員與學姊,幾個角色之間要如何轉換,「不可以衝動做事,要想用什麼方法能更好」。前兩年球隊全力拚冠,陳靳豫萱了解今年球隊或許不被看好,但對他而言目標仍然不變,「未完成的夢要靠團隊贏球,打出無私的球風,每個人都有表現的機會」。

求好心切與教練衝突,了解彼此心意後,臺師大漸入佳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