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高三主力目標明確 陽明軍團二連勝氣勢旺盛

111HBL 陽明高中

109、110接連闖進四強,拿下第三與第四,陽明高中主力球員今年都是高三最後一年,目標冠軍的企圖心直接明確,上場氣勢氛圍團結壯觀。面對金甌全場11名球員平均分攤上場時間,先發四名球員得分雙位數,84:60取得預賽二連勝。

從高一就備受期待與關注的張聿嵐,擁有U18亞青、U17 3×3亞洲盃等國手資歷,與同屆隊友江子柔、廖家綺、游欣樺、鄭莉萱的組合陣容完整,兩年過去不論經驗、默契、感情都達飽和圓滿,也讓隊史蒐集完亞軍、季軍、殿軍的陽明高中,對於第一座冠軍更加渴望。

111HBL 陽明高中 張聿嵐
張聿嵐連續兩場比賽都展現超高效率值,隊友輪番上陣也不必像前兩年打得較為辛苦。

季前陽明高中赴日移地訓練、代表台灣參加在塞爾維亞的世界中學生籃球賽(ISF),接受大量不同球風、文化的洗禮與衝擊,尤其是面對身材高大的歐洲選手,球員形容「好像北一跟永仁(球員)的綜合」。見過各種場面後,視野增長了,信心士氣也自然提升。

整體戰力與團隊都蓄勢待發,穩定性是陽明這個學年想要前進最後一哩路必須克服的關卡。先發主力經常「加到一定的溫度之後就會忘記要再加」,專注力一旦下降容易出現急速下墜的趨勢,連帶替補上場的學妹也會受到牽連影響。

111HBL 陽明高中 鄭莉萱
入選U17 3x3亞洲盃的鄭莉萱,高三擔任隊長期許能更果敢。

若遇關鍵時刻,李台英教練點出球隊依舊依賴張聿嵐挺身而出。實力、水準已無庸置疑,甚至與同齡選手也拉開不小差距,張聿嵐未來發展性普遍一片看好,想要更上一層樓就得學會如何帶著隊友一起前進,「我都說壞人我來當,叫聿嵐不要那麼急」。特別是與好搭檔江子柔經常「嗨過頭」,需要適時踩下煞車。

另外一個由李台英教練指名的則是從國中就跟張聿嵐同隊的今年隊長鄭莉萱。身材條件與素質都很出色,但是慢熱與容易猶豫、糾結的心態卻讓表現一直無法大突破,李台英教練把鄭莉萱推上隊長位置,希望藉此培養他的霸氣與領導能力,鄭莉萱也欣然接受,最後一年盡全力達成大家心中共同的願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