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陽明高三收成年 李台英教練:給我一個好球

111HBL 陽明 李台英 張聿嵐

北市陽明高中連續兩年在四強落敗無緣爭冠,今年邁入五位高三收成年,李台英教練表示,雖然今年大會口號「等一顆好球」,但已經從高一等到高三,沒辦法再等,他透露對於高三球員要求特別嚴格,希望球員能「給他一個好球」。

李台英教練透露,高三的張聿嵐與江子柔已經蓄勢待發,最後一年說什麼都不能錯過,不論場上、場下都表現非常積極,感覺好像明天就要打八強賽,「有時候把學妹嚇到,不是還離比賽很久嗎?」張聿嵐也常開口指引隊友,「他很積極在帶大家,比往年多很多」。

陽明高中 江子柔
張聿嵐、江子柔兩位高三學姊帶頭衝,希望能拿下最好成績。

張聿嵐經過U18亞洲盃、U17 3×3國際賽洗禮,程度更上一層樓,不僅打球節奏變快,視野也變得更廣。國際賽隊友都是各隊主力,回到球隊大家程度難免不一,要花一些時間彼此熟悉磨合。今年陽明高中除了五位高三外,只有兩名高二球員,另外五位都是高一菜鳥。

張聿嵐個人數據表現,李台英教練沒有特別設定,對於團隊數據則十分要求,特別是籃板和命中率。張聿嵐從高一就備受矚目,李台英教練今年對他期許更高,希望他能為畢業後出去闖盪做準備,不僅打出個人也能帶領學妹打出最好成績,「希望能因為有他的存在,讓更多人被看見」。

U18 中華隊 張聿嵐
李台英教練希望張聿嵐能一肩扛起球隊重任,帶領學妹打出最好成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