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關鍵時刻「新連線」穩住勝利 台元享受比賽三度擊敗國泰

18thWSBL 台元 林蝶

封面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第18屆WSBL對戰台元吞下二連敗、跨季三連敗,國泰女籃在第二階段討回顏面。雙方在本季第四度交手,台元教練邱啟益下達指令「享受比賽」,全隊放開來打,關鍵時刻三大學姊組成新連線、林蝶重啟雙十升級發揮,台元70:65本季三度擊敗國泰,不過計算得失分後,第二階段仍是由國泰拿下冠軍。

邱啟益教練接手台元第四個球季,從最多輸國泰70分,到上個球季拿下兩勝,今年更是再突破,開季就拿下對戰二連勝。第二階段到板橋體育館後吞下本季對戰首敗,第四循環的最後一場比賽,賽前開會邱啟益教練要大家清空想法、「一片空白」,開心享受比賽,「打活潑一點」。

18thWSBL 台元 吳盈潔
吳盈潔第四節拿下6分、全場15分,扮演重要的終結者。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2014年國泰曾經單季最多吞下五敗,分別輸給台元及電信兩敗,以及對戰台電的一敗,不過目前為止還未曾出現過單季輸給單一球隊三次的紀錄。連勝反而成為挑戰者台元的壓力,今年加盟的黃英利也發現大家臉上少了第一階段的笑容,球隊白板上邱啟益教練寫下「Enjoy the game」,壓力太大反而節奏會被拉走。

前一次交手遭壓制封鎖,林蝶中斷開季連續「雙十」場次,籃板停在個位數。延續上一戰對電信25分10籃板的好手感,這次與國泰的龍頭之爭在一開賽就火力全開,第一節快速累積9分6籃板、全場24分16籃板。第二節黃英利連得6分,包含一次進算加罰三分打,台元最多8分領先。

18thWSBL 台元 卓敬
昔日「新三本柱」卓敬全場打得悶,第四節得分開長,4分包含關鍵跳投價值連城。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國泰為搶下勝利,資深學姊黃凡珊、陳鈺君很早就被推派上場,兩人在前一場對戰台元的勝利中扮演關鍵角色。陳鈺君展現超高得分效率,在進攻時間到點前多次「拆彈」成功,第三節與鄭伊秀各得8分逆轉,幫助國泰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台元「大神」蔡佩真在第四節展現求勝決心,積極撲球拼搶,快攻回防甚至衝到第一線,奮不顧身「真的很想贏」。吳盈潔單節4罰全中,黃英利掌控節奏,「第四節比的是意志力」,大家一起帶著想贏的企圖心,撐到最後,邱啟益教練大讚這場比賽靠這三位學姊拿下勝利,利用經驗展現價值,帶領隊友。

18thWSBL 國泰 陳鈺君
2020總決賽MVP陳鈺君經驗豐富,一度帶動球隊吹起反攻號角。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