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王竫婷選秀狀元加盟電信 佛光大學全壘打

2022WSBL選秀會今日舉行,九名選手報名新人選秀共五人獲選,佛光大學王竫婷摘選秀狀元加入電信,世新李吟娸成榜眼加盟台電,北市大楊家佳重回台元體系,國泰則未選任何球員。另外台電在第二及第三輪選進佛光畢業的「小白」黃沁瑜、張欣然。此次選秀台電選進三位大豐收,佛光畢業的選手更是「全壘打」。

身高180公分的王竫婷狀元呼聲高,UBA最後一年繳出場均18.1分、7.1籃板、2.7助攻和1.5抄截,能當上選秀狀元王竫婷表示,感謝電信球團的肯定,他定不辜負期待幫助球隊取得更好的成績。提早到電信試練,王竫婷適應狀況一切良好,「從小開始做起,這邊有很多學姊可以學習經驗與球技」。

王竫婷其實大學畢業時就有選秀的念頭,不過因為佛光人手短缺,王竫婷想留下來幫助球隊。另一方面,王竫婷認為當時心態和球技都還不足以站上WSBL的舞台。經過兩年磨練,王竫婷表示楊淑淨和文祺教練讓自己心態改變許多,「球場上對球很積極,扛起球隊責任,慢慢變得越來越好」。兩位教練也不斷給予愛將信心,終於在今天成為選秀狀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王竫婷因為防疫沒能到現場。

王竫婷是2022選秀狀元,因防疫因素不克出席選秀會。照片:中華籃協提供
李吟娸提早投入WSBL賽場,以榜眼之姿加盟台電。

選秀榜眼、HBL決賽MVP李吟娸將循上屆狀元、世新學姊謝津宛腳步加入台電。今年選秀本不在計劃內,不過當世新何正峰教練詢問意願時,李吟娸決定把握機會放手一博,「機會是一時的,當下沒把握就會錯過」。在世新時期曾與台電友誼賽,但對整體環境不是太熟悉,李吟娸已有心理準備可能遇上低潮與挫折,但他表示只要能爬起來就可以迅速成長。李吟娸最期待與台電學姊郭佳紋合作,「他很厲害,既能進攻又能組織球隊,在場上的拼勁像一道光」。

台元第一輪選進北市大的楊家佳,楊家佳畢業於滬江高中,這次能「回娘家」雙方都非常開心。不過,楊家佳不會馬上踏上WSBL賽場,膝蓋骨刺開刀後,還會在UBA再打兩年。「小白」黃沁瑜則和隊友張欣然攜手加入台電,參加選秀黃沁瑜緊張到前一晚開始拉肚子,能獲選黃沁瑜感謝所有指導過他的教練,特別是楊淑淨與文祺給他場內外的指導與照顧。本屆佛光大學三人選秀再度全壘打,歷屆選秀也全都全員雀屏中選,更拿下四屆選秀中三屆選秀狀元的頭銜。

楊家佳加盟台元,滬江畢業的他對於台元很熟悉。
「小白」黃沁瑜第二輪被選進台電,加油團興奮不已。
張欣然延續籃球生涯,新球季將披上台電戰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