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16歲就進國家隊 菲律賓187公分中鋒趕場瓊斯盃

菲律賓Jack Animam

2019佛光盃菲律賓國家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85:69擊敗加拿大漢博學院(Humber),拿下本屆的第五名。菲律賓大學總教練阿魁諾(Patrick Aquino)身兼菲律賓女子國家隊教練,陣中中鋒Jack Animam也是國家隊成員,佛光盃結束後他們將到台北和球隊會合,準備24日起在新莊體育館開始的威廉瓊斯盃。

187公分,今年20歲的中鋒Jack Animam,從16歲起就是國家隊的一員,今年他與台灣非常有緣,前幾個月來台和世大運、國泰、台電等友誼賽,接著在FIBA3x3亞洲盃遭遇中華隊,佛光盃後又參與瓊斯盃,友誼賽對手遍佈台灣女籃各層級。

他說自己很喜歡台灣的球風,「我喜歡台灣球隊很有紀律、很有組織,我喜歡他們打球的方式」。既是國家隊成員,又是國家大學主力,Jack表示雖然身分不同,其實沒什麼不同,「只要站上場,我就是盡能力做到最好」,他今天攻下17分12籃板。

國家大學是菲律賓UAAP聯賽五屆冠軍,寫下輝煌80連勝記錄,總教練阿魁諾說道,過去來台灣移地訓練有很大幫助。球隊第一次參加佛光盃寫下2勝2敗記錄,吞下五年來首次敗仗,阿魁諾教練說:「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身為國家隊教練的他表示,希望球隊回去變得更強,帶動整體菲律賓女籃實力,包含國家隊。他也說瓊斯盃是為接下來比賽準備很好的機會,菲律賓女籃除了九月的亞洲盃外,還將參加11月底的東南亞運動會。

菲律賓教練
總教練阿魁(中),身兼國家女籃教頭。
3X3菲律賓
Jack Animam是菲律賓3×3國家隊常客。取自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