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延長賽擊敗國泰第一循環全勝 邱啟益:給球員100分

18thWSBL 台元紡織

第18季WSBL第一循環,台元在延長賽以84:77擊敗衛冕軍國泰,不僅是跨季例行賽對戰二連勝,同時台元取得第一循環三連勝登上聯盟龍頭。台元受傷兵困擾,本役幾乎只用7名球員,撐過下半場體力流失拿下勝利,教練「邱哥」邱啟益表示真的很開心,「給他們100分」。

台元與國泰四節難分勝負,半場打完台元領先17分,第三節體力下滑遭國泰一輪猛攻,決勝節最後4秒國泰陳薇安三分球追平比分,硬是把比賽帶入加時。延長賽最後一分鐘,台元打出7:0攻勢,先是彭曉彤快攻,禁區「大神」蔡佩真放進兩分,最後彭曉彤切入單打得手、卓敬穩穩罰進兩分,終場台元以7分勝出。

台元林文佑、朱育勤、黃品蓁尚未回歸,中鋒史靜茹又有傷在身,面對強敵國泰幾乎只有七人輪替,連38歲的「大神」蔡佩真都撐了超過30分鐘,靠著拼勁與決心拿下勝利,教練對球員的表現非常滿意。邱啟益教練表示,希望球員能開心打球,享受與國泰高強度的對決,「球季非常長,不用怕輸,70分都輸過了」。

18thWSBL 台元紡織 吳盈潔
「Hosy」吳盈潔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0分,恢復昔日得分后身手。
18thWSBL 台元紡織 黃英利
首戰面對老東家國泰,黃英利攻下7分。

黃英利本季從國泰轉隊台元,例行賽首次遇上老東家就取勝,黃英利表示沒有想太多,「踏上球場就要尊重我的職業、隊伍、工作,沒有多想『我的青春都在那邊』」。邱啟益教練認為黃英利各項技巧都好,「但太認真到常常忘了自己」,要求黃英利要提升出手次數,每場至少要有十次出手。黃英利今天也提醒自己多衝擊籃框,攻下7分3助攻3抄截,他認為今天命中率不算太好,「但隊友鼓勵我多投」。

三屆得分后「Hosy」吳盈潔,今天拿下全場最高20分,本季無論身心都調整到位,找回過去得分后的身手。吳盈潔認為今年整體氛圍和球員個人能力都提升,中生代與年輕球員溝通順暢,「打球很開心」。從雙位數領先到被追平,最後拿下勝利,吳盈潔表示對於自己與隊友都是很好的經驗,「延長賽我們越打越沈穩,國泰是可敬的對手」。

延長賽關鍵切入得手,彭曉彤全場攻下15分並送出7次助攻,他沒有想太多,「是在我的單打節奏上,穩穩放進去」。上半場已經攻下11分,直到延長賽才再度得分,彭曉彤坦承國泰改守區域讓他慌了手腳,冷靜觀察後才又上場,「延長賽就覺得會贏,一定要贏下來」。週日又將再度與國泰交手,彭曉彤表示回去要加強今天第三節的不足,拿下勝利後更有信心。

數據方面,台元吳盈潔20分、彭曉彤15分7助攻、羅培甄14分6籃板、林蝶11分14籃板;國泰陳薇安15分10籃板5助攻6抄截、韓雅恩14分。

18thWSBL 台元紡織 彭曉彤
彭曉彤關鍵切入價值連城,幫助台元延長賽勝國泰。
18thWSBL 台元紡織 羅培甄
羅培甄增重後變得更有力,攻擊防守都更更進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