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毓軒友情指導中鋒特訓有成 四維高中要比亞軍「再進一名」

四維高中

花蓮人團結起來!去年拿下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亞軍的花蓮縣四維高中,在沒有期待下創隊史成軍三年來的最佳成績。106學年度再度闖進四強,準決賽58:43擊敗小港高中,全隊上下一心目標更進一名,瞄準冠軍。備戰期除了跟花蓮在地的自強國中男籃球隊進行友誼賽、增強對抗,更有自強國中的畢業校友、現佛光大學二年級的廖毓軒友情指導,一對一傳授技巧,讓中鋒戰力大進。國風國中畢業、普門中學新學年的主力控衛李宜樺,甚至是新科MVP羅培儀也都曾幫忙加入練習。

四維高中 王國蘋
今天也有很好表現、拿下13分的四維高中王國蘋,練球的時候總是被教練要求最多

北區複賽狀況調整得並不理想,讓總教練潘奎義一度有點擔心,「破全場(包夾)不好。」今天面對小港高中多次全場壓迫防守都能成功突破,潘奎義教練對於球員的表現非常滿意。去年雖然拿下第二名,但壓力卻不比尋求衛冕的能仁家商,「沒人會記得亞軍,跟六、七名也差不多。」八強賽首戰面對強敵陽明「150%的發揮」拿下關鍵的勝利,也為球員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四維高中 潘奎義
四維高中總教練潘奎義去年加入,與練鴻毅等教練團合作無間,帶領球隊屢創佳績

禁區主將、三年級的陳心,去年暑假才加入球隊,球齡較短,在廖毓軒的一對一特訓下進步成長顯著。今天拿下22分全隊最高,被教練形容是「找回自己節奏」的劉麗芸,也從廖毓軒身上學到了很多禁區單打的技巧和腳步,獲益良多。拿下勝利、確定離夢想更進一步,賽後圍圈劉麗芸忍不住落淚,高中最後的聯賽,想到是最後一次跟隊友一起努力,「很激動。」潘奎義教練並未給球員任何壓力,在場上也讓球員有更多的自主及決定權,球員們鬥志高昂,自己訂下要奪冠的目標,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的時候,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