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譏笑不氣餒「我們場上見真章」 文化大學拿下亞洲大學3X3二連冠

亞大3X3文化大學

FIBA近年積極推廣3打3賽事,甚至正式加入成為奧運項目,雖然國內較多人關注的仍是5打5全場賽事,但臺灣女籃小將們在3X3國際賽的表現可是相當不錯啊!去年文化大學由林育庭、羅蘋、鄭伊秀、楊晴代表臺灣參加亞洲大學3X3錦標賽並勇奪冠軍,今年三位大姊畢業、羅蘋也掛傷號,改由黃柔甄、戴宜庭、徐玉蓮、陳薇安出征馬來西亞。賽事首日就被「看不起」,抵達現場就聽到閒言閒語:「怎麼那麼小!」四人互相打氣「沒關係,球場上見真章」,一路過關斬將、四強賽以20:19,1分差氣走北京清華大學,冠軍賽對上天津財經大學更是一路落後,倒數2分鐘時逆轉、遭追平、再投進關鍵分15:13精彩奪冠,文化大學不只是UBA衛冕軍,也成為FIBA亞洲大學3X3錦標賽的衛冕團隊!

亞大3X3 文化大學
奪冠啦!文化大學在FIBA亞洲大學3×3聯賽成功衛冕

身高落在172~178左右的四人,到了國際賽場上可說十分嬌小,又因上屆冠軍身分特別引人關注,四強賽對手北京清大有190公分馬嘉瑩、冠軍賽對手天津財經大學有182公分翟若云、185公分王鑫,在對岸CUBA大學聯賽也都是一等一好手,相形之下黃、戴、徐、陳四真的「好小」,但這次文化大學四人幫可是「人小志氣高」,打出一場超精彩的冠亞賽。

亞大3X3黃柔甄
遇到對岸動輒180公分起跳的長人,臺灣球員顯得相當嬌小

天津財經大學的長人們不只高、還擁有遠程開炮的能力,冠軍賽甫開打時文化大學還顯得急躁,喊出暫停之後才穩定軍心,一球一球追上,比賽倒數階段戴宜庭關鍵外線2分球逆轉戰局,天津大學馬上又扳平,文化大學在暫停相互打氣:「不要急,繼續堅持!」比賽進行到尾聲時兩隊選手都已經累到不停撐膝喘氣,但臺灣小將們意志力驚人,先由黃柔甄先突破防守上籃穩穩拿下分數、接著由徐玉蓮、陳薇安在180公分長人陣之中穿梭連搶幾顆進攻籃板,由陳薇安擺進最後的致勝分,賽後黃柔甄說:「這個冠軍是大家一起努力拿下的!就算落後我們也不放棄,堅持到最後!」

比賽影片:https://goo.gl/urK4oM (由40分鐘處開始看)
照片轉自:Majlis Sukan Universiti Malaysi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