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世新開春破百首勝 潔丹妮兒過年初體驗大豐收

潔丹妮兒

農曆新年過完緊接著開打的UBA六強複賽,連續五天在台北體育館將戰出最終前進小巨蛋的四強隊伍。開春首賽由世新大學124:48大勝臺灣體大,本學年累積第六場、也是第二高分破百紀錄,踏出邁向連霸的第一步。

今年賽程時間緊連年假,備戰各隊球員都有提早收假的共識,把握除夕與家人團圓。今年世新除了來自奈及利亞的伊思尤瑪,還有菲律賓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再加上男籃的外籍生,一起在世新教練何正峰家過了個「聯合新年」,還安排了三峽老街的走春行程。

世新大學 林妘樺 109
世新為了備戰下一場比賽,今天全員平均輪替,林妘樺板凳出發全場投進3顆三分

除了年夜飯、煙火秀,世新中鋒潔丹妮兒還收了不少紅包,笑得合不攏嘴稱「超好玩」。台灣的過年氛圍有點像菲律賓的聖誕節慶,不過到教練、甚至師母家共度是頭一遭的新鮮體驗,不能少的豐盛年夜菜「全部都超好吃」。

世新本學年度預賽首戰對臺體就破百大勝71分,第二次對戰再以76分差強壓對手。第一節就拉開一波22:0,全隊三分命中率將近4成,連潔丹妮兒都投進來台之後的第一顆三分球。何正峰教練表示菲律賓打球較專職分工,潔丹妮兒多著重禁區單打,來到世新後不論內線或鋒線球員,何正峰教練都要求外線投射能力。

潔丹妮兒 109
碩一的潔丹妮兒出賽25分鐘拿下20分生涯新高,唯一目標就是幫助球隊拿下冠軍

預賽三分外線紀錄零出手,今天一投一中,潔丹妮兒在去年菲律賓聯賽打完後也開始加強、拉遠自己的投籃射程。身高雖超過180,但在國際賽場上在內線並不算佔有優勢,意識到自己需要磨練不同的技能,未來才能有的進攻利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