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乙】高中乙級全國決賽開戰 新竹高商挑戰三連霸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將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二日在台北體育館熱血開打,從各地區域賽中脫穎而出的八支隊伍將在一連五日的高強度對戰中爭奪冠軍金盃。今年度全國決賽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也可以透過「BEHEROES」官方Youtube頻道收看直播。

記者會邀請三位來自高中乙級的男籃球員到場鼓勵後進,目前效力T1聯盟高雄海神隊的吳曉謹以今年度口號為題,他表示:「勇不放棄就是一份熱愛」,勉勵乙級選手灌注熱情於賽場

八強隊伍自超過100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包括北區新竹高商、桃園陽明、能仁家商及永春高中;南區隊伍則有臺南高商、屏東高工、龍津高中及小港高中。今年度八所學校皆是擁有八強經驗的地區強權,其中擁有175公分雙胞胎的臺南高商和衛冕軍新竹高商皆以全勝之姿晉級全國。去年衛冕成功的新竹高商今年同樣來勢洶洶,賽季開打迄今已拿下七連勝、跨季累積三十一連勝,長達三年未嘗敗績,強勢劍指三連霸。

三位出席記者會的新商高三學姊鄭芯昀、陳妙偵及林慈筠不約而同表示,今年的全國賽預期會較前兩年更辛苦,尤其去年全國決賽新商以「精兵」策略打天下,今年陣中較有經驗的僅有鄭芯昀、林慈筠兩人。林慈筠坦承自己「很緊張」,擔任隊長的鄭芯昀則說:「每一隊準備的狀況都比以前好」,希望接下來能穩穩打好每一場比賽。

新竹高商三位高三學姊(左起)林慈筠、陳妙偵、鄭芯昀與教練陳姿汶(左二)一同出席記者會。

教練陳姿汶坦言:「今年少了學姊比較辛苦」,目前陣中的高一學妹占了半數,且較容易想「靠學姊」,也少了一點過去新商擁有的「求勝意識」,原先相當穩定的鄭芯昀也會受到學妹影響變得毛躁。例如目前就讀於台北大學的中鋒學姊蔣宛儒,過去是新商場上重要的側應點,目前陣中較缺乏這類型的球員,也導致鄭芯昀有時得「從一號打到五號」,客串中鋒坐鎮禁區。

不過新竹高商今年同樣東奔西跑參與不少賽事,上周剛結束的青年盃也有他們的身影,整體實力仍相當堅強,「穩定」是陳姿汶教練對全國決賽最大的期許,只要能穩定發揮,新竹高商就有機會繼HBL甲級淡水商工及UBA公開組一級世新大學之後,成為110學年度第三支三連霸強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