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火燙手感擋不住! 南山劉芳瑜7記三分轟退金甌 

109 南山 劉芳瑜

八強賽第三日,昨日南山雖險勝苗商,但關鍵時刻籃板球保衛不力讓人替他們捏一把冷汗,本役對上擁有「雙塔」的金甌女中,南山反倒激起拚搶意識,牢牢掌握進攻球權、外線射手也紛紛開張。本役全場共投進11記三分球,讓新莊體育館下起三分雨,高一射手劉芳瑜更「獨挑大樑」以7記外線冷箭攻進生涯新高25分,也幫助南山以67:54拿下八強賽第二勝。

109 南山 劉芳瑜
劉芳瑜上半場就狂轟六記三分,帶領南山打出一波跨節23:1攻勢,讓金甌攻守兩端大亂。

甫開賽雙方還互有來往,但隨著南山射手劉芳瑜三分球越投越順手,隊友們的手感也隨之增溫,場上氣勢一面倒。劉芳瑜光是上半場就以超過半成命中率狂進六顆三分球,帶領南山打出跨節23:1攻勢。金甌攻守兩端徹底「斷線」,除拿劉芳瑜「沒轍」以外,進攻端也遭林品妤大賞火鍋,直到中場休息前才終於在新任「高控球」游沁樺發揮下稍微止血,但仍以39:25雙位數落後。

下半場南山高中「分享」火燙手感,不僅射手劉芳瑜刷出生涯新高,洪聿霏、湯書淳也輪番貢獻,多點開花讓金甌疲於奔命,直至終場都無法找到有效方法守住,最後比數67:54,南山收下第二勝。

109 南山 湯書淳
湯書淳賽前擁抱教練李陸臻,告訴她:「你放心我差不多了」超級暖心。

本役能輕鬆贏球,最大功臣莫過於劉芳瑜莫屬,開學兩周才因不適應自北一轉學南山,自己事後分析這真的是「正確的選擇」,身邊的親友也認為她教室和南山體系。南山教練李陸臻說,劉芳瑜屬於「耐力型選手」,的確不適合在場上不斷衝刺,也因此將她定位為純射手。

劉芳瑜揮別昨日冰冷手感,她說自己上一場真的「投到有點怕」,隊友、教練、甚至學校主任都鼓勵她「繼續投,說不定投進的是重要的球」,賽前大學姐王俐云也特別提醒她「不要做自己不擅長的事」。原來除王俐云外,備戰期間如師大中鋒陳雅彤、陳昱潔等人都時常回來指點小學妹,也讓教練李陸臻感動地說:「這就是傳承!」

109 南山 陳鈺茹
圖:教練李陸臻也特別欽點另一名高一菜鳥陳鈺茹的優秀表現,「陳鈺茹越來越成熟」,將「跆拳好手」張婕柔牢牢守住,阻斷金甌雙塔搭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