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7台將「前復後繼」 展開第一輪賽事 陳晏宇首戰準大三元

陳晏宇

今年(2020)初因備戰奧運資格賽暫停的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例行賽停留在第18輪,剩下的賽季全面宣布中止。睽違273天,以「前復後繼」為主題號召,10/1正式開打,賽會制度分三階段,17支球隊集中場館,「全華班」上陣無洋將,除了五人制賽事,另舉辦三人制籃球賽。

本賽季旅外的台灣球員共計七位,除了魏于淳(福建)、林仙芳(武漢)續留原隊外,彭詩晴重返上海、黃英利轉戰天津、黃品蓁加盟四川、新成立的內蒙古選進張綺芳、原四川隊的陳晏宇則成為陜西隊的一員。10/1開始的第一輪賽事,陳晏宇首戰就打滿40分鐘,拿下21分12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2分之差擊敗同鄉林仙芳代表的武漢;彭詩晴22分2籃板3助攻贏得與天津隊的第一場勝利。

8月21-30日季前的「賽練階段」,18支球隊集中在四川溫江訓練基地閉門賽練。正式比賽則分兩階段,10月1日~10月31日在成都,12月1日~12月21日則在內蒙古的呼和浩特進行,季後賽從12月26日起到2021年1月5日。原18支球隊的WCBA開季後前軍事體系的傳統勁旅八一隊突宣布退出,對戰賽程則照常,因此魏于淳(福建)第一輪便形同排休,球隊可自由安排訓練。

因應疫情、減少接觸與移動降低傳播風險,球賽全都集中場館舉行,所有球隊也集中住宿,台灣球員們歸隊前也都需經過至少兩週的居家隔離,黃品蓁、林仙芳等也利用機會拍下影片紀錄這絕無僅有的過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UJIAN

Allÿ Wei 魏于淳 「小魏」(@wei0523)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今年除了賽制調整、沒有外籍洋將助陣等改變,還在五人制賽事外多加了三人籃球賽。為備戰延到明年(2021)的東京奧運,中國女籃自去年起便展開培訓計畫,獨立名單內的選手於聯賽之外訓練。為擴大選材範圍,今年改成17支聯賽隊伍全都參加,賽期、對戰組合都與五人制相同,只要在賽前20分鐘提交4人名單即可參賽。

各隊陣容也出現相當大變動,新成立的內蒙古女籃延攬前冠軍隊廣東的三大主力楊力維、黃思靜、李月汝,加上國家隊新星後衛李緣,北京首鋼一姐邵婷則轉披四川隊球衣。陳晏宇西進第三年,控球能力越來越沉穩,即使換到不同球隊一樣獲得重用,擔任球隊領袖角色。

第一輪回看
📺陜西vs武漢
📺內蒙古vs河北
📺上海vs天津(僅第一節部分)

更多資訊歡迎追蹤我們的TG帳號:

https://t.me/dpwomenbaske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