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不夠好!彭詩晴唯一目標:不斷向前

彭詩晴 全運會 2017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今年由宜蘭縣舉辦,女籃賽事在國立宜蘭大學體育館進行。好久不見的彭詩晴穿上台北市代表隊的球衣,與吳盈潔、劉君儀兩位同是WSBL得分后的前台元隊友合組「三大天后」夢幻陣容,率領台北市在預賽一度打敗衛冕軍新北市,一路闖進冠軍賽。雖然最終決賽仍以亞軍收場,但是「彭帥」刁鑽多元的進攻腳步依舊眩目,讓球迷大飽眼福。

旅外即將邁入第四個球季,今年的彭詩晴看上去較以往更加精實,這是下了苦心的結果。觀察彭詩晴社群媒體個人動態,貼文常常不是剛重訓完,就是正在重訓中,「今年有特別練比較重。」即使在休賽季仍份量不減,「停不下來耶,會有罪惡感。」基本功紮實的彭詩晴,看上去華麗的所有進攻手段都是靠每一戰的臨場不斷磨練出來,進化成新的武器。但談到自己的成長,彭詩晴卻沒有一絲滿意,「沒有什麼是最好的,永遠都不夠!」

彭詩晴 全運會 2017
彭詩晴全運會表現亮眼,對高雄市一戰個人18分8助攻5抄截,預賽對新北也拿下全場最高34分

再度成為隊友,劉君儀也注意到彭詩晴在場上更能掌控自己的情緒,更加沉穩,對此彭詩晴也大方承認,甚至開玩笑說「去大陸脾氣都會變好。」面對WCBA激烈的競爭與挑戰,彭詩晴也體認到唯有放下身段,才能讓自己的層次提高,處變不驚才能在萬變中找到出路,站穩腳步。面對未來的生涯,經歷大小風浪的彭詩晴相當清楚現實的侷限性,不會特別鎖定要達成什麼樣的成績,融入在每一場比賽,唯一目標只有「繼續往上,不斷向前。」

彭詩晴 全運會 2017
更加精實、更加沉穩的彭詩晴

雖然場上依舊省話,但場下的彭詩晴越來越能夠侃侃而談,更懂得人情事故,也更樂於分享。熱愛海鮮的彭詩晴平日裡喜歡自己料理,拿手菜是鮭魚炒飯,「還要加魚卵!」這些褪下球衣後的各種樣貌有別於場上「很殺」的形象,呈現出更加活潑鮮明的彭詩晴。新的球季重新回到上海寶山女籃,陣中另有外援WNBA選秀狀元、西雅圖風暴(Seattle Storms)的Breanna Stewart,新的挑戰希望看到彭詩晴繼續大殺四方!

延伸閱讀:享受競爭!無畏戰神彭詩晴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