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培甄、林蝶爆發退蒙 3×3分組第二將與韓國爭四強門票

羅培甄

籃球3對3項目在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首次登場,台灣派出彭曉彤、林蝶、羅培甄、王竫婷4位U18好戰友組隊出征,預賽第二場敗給日本隊,無緣爭取全勝。小組賽最後一場重要的晉級之戰面對蒙古,戰況比預期中膠著,雙方一路纏鬥,中華隊靠著「瘋狂射手」羅培甄單場4顆三分球(3對3裡三分球算2分),加上林蝶8分的火力支援,尤其最後49秒「再見罰球」,最終以21:10提前結束比賽。分組第二晉級八強後,將與D組第一韓國隊爭奪四強門票。

亞運女籃3對3代表隊預賽之旅8月22日首戰尼泊爾,羅培甄不負教練黃曉潔對他的定位與期待,火力全開單場3顆外線2分球,個人獨得9分甚至超過對手的加總,中華隊也以19:8順利開胡;當日第二場賽事遇上分組實力堅強的日本,中華隊一路保持領先,卻在最後兩分鐘遭「小馬瓜」(Stephanie Mawuli)切入要到犯規,進算加罰逆轉超前,中華隊再無分數進帳,4分之差(14:10)敗下陣來。

小馬瓜
七月代表日本隊來台參加瓊斯盃的「小馬瓜」(Stephanie Mawuli)在亞運3對3對中華隊一戰投進關鍵逆轉的進算加罰

分組最後一場,也是晉級至關重要的戰役,對上同樣是1勝1負的蒙古隊,雖然曾遭日本隊22:1屠殺、與尼泊爾也只以1分險勝,奮力一搏的蒙古隊卻比預期中更加難纏,一路緊追著比分,雙方拼搶激烈,幾次擦槍走火。關鍵時刻羅培甄多次外線轟炸,單場再拿9分,撐住領先優勢。林蝶本場比賽長出「硬氣」,頂住禁區碰撞,除了有精彩的阻攻、抄截,加上8分進帳的火力支援,比賽最後兩分鐘與羅培甄聯手一波6:0打出氣勢、拉開差距,最後49秒更在罰球線上投進提前結束比賽的致勝分,寫下中華隊在亞運3對3首度前進八強的紀錄。

林蝶
林蝶瓊斯盃在白隊便展現成長與潛力,亞運再度代表中華隊出征3對3更多了一份霸氣。(資料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