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大一4人得分雙位數 世新再破百開季二連勝

111UBA 世新大學 游沁樺

一口氣收進七名新生、包含兩位外籍生的UBA衛冕軍世新大學,111新球季依舊兵多將廣,是被看好將挑戰隊史四連霸的奪冠熱門。預賽第一階段兩戰得分都破百,對上台大新生再挑大樑,包含游沁樺在內四名大一菜鳥得分突破雙位數,終場108:35順利拿下二連勝。

首日上場26分鐘,攻下7分9籃板6助攻、大專初登場表現亮眼的宋瑞蓁,結束後卻感覺不適、半夜掛急診,快篩檢驗所幸只是一般性感冒。頂著U18國手光環、外界的期待,對自己要求過高、想盡快融入球隊不願休息,宋瑞蓁疲勞累積、開季前一度扭傷腳踝,接連的壓力導致身體不堪負荷,教練團今天也特別讓他免戰。

111UBA 世新大學 邱詠鈴
邱詠鈴連續兩天都得15分,外線發揮出色。

第一階段預賽世新對手分別是北商、台大及地主成大,對於隊上新生來說正是很好的磨練機會,連續兩場都相當受到重用,獲得過半的出賽時間,游沁樺更是連續兩天出賽超過30分鐘。在陳育緹、林妘樺受傷,隊長楊淑琄剛回場的銜接期,學妹們幫忙扛住球隊,讓教練團稱許滿意。

經過暑假幾個盃賽的磨合、以及密集安排的友誼賽,新生即戰力表現漸入佳境,訓練時也認真投入、「一點就通」。對戰台大邱詠鈴、張婕柔、游沁樺、蔡佑蓮四人相加得45分,再加上首次登入的外籍新生曲芙柔13分12籃板「雙十」演出,五人貢獻超過團隊一半的分數。

111UBA 世新大學 曲芙柔
大一外籍生曲芙柔

除了大四的伊思尤瑪,今年世新收進兩位同樣來自奈及利亞的外籍生,高中時期都在日本念書、打球的吉芙及曲芙柔。每場比賽最多安排登錄兩位,兩位新生身材條件都較伊思尤瑪更為突出,不過基本動作與觀念還需時間堆疊,除了填補禁區戰力空缺,也希望與本土球員互相激勵、成長。

台大vs世新全場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