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紐西蘭女籃大改革 新聯盟與男籃同酬吸引選手返國

COCKS

紐西蘭籃協宣布與企業GJ Gardner Homes與Sky Sport合作推出諸項改革,大改造女子NBL(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並改名為GJ Gardner Homes Tauihi Basketball Aotearoa,希望吸引紐西蘭選手回歸參與本國職業聯賽,同時希望新聯盟的成立能讓紐西蘭國家隊未來集訓更順利。

Tauihi是毛利語飛騰之意、Aotearoa則是毛利語紐西蘭的意思,新聯盟成立就是要將改善女籃情況,啟發紐西蘭下個世代將目標訂得更高更遠,聯盟GM Huw Beynon表示這個改變早該發生。成立宗旨與口號「是時候起飛」(time to Soar)不謀而合。Beynon提到,聯盟除了紐西蘭球員外,也會招募國外優秀球員,提高聯盟強度,進一步幫助新世代的紐西蘭國家隊選手,

薪資是聯盟一項重大改革,紐西蘭籃協會確保女籃選手與男籃選手同酬,Beynon認為要吸引最好的球員,就該付出他們值得的薪水。紐西蘭女籃傳奇,前WNBA選手Megan Compain則說,薪水的躍進是改變現況的關鍵(Game Changer),證明聯盟對女籃選手的重視,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的打球,並且有餘裕投資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

Tauihi Basketball Aotearoae將在6月29日展開新球季,每場都由贊助商Sky Sport轉播,依照區域共有五支隊伍,進行8週6場主場、6場客場的比賽,季後賽則在8月26日開打。目前許多紐西蘭國家隊成員已確定加入,紐西蘭國際賽出賽最多場次、多次來台參加瓊斯盃的Micaela Cocks也決定加盟新聯盟隊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