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亞洲盃獲第五名 隊長藍浩語:「身高不如人態度不能輸」

藍浩語

中華隊結束亞洲盃賽程,最後一場第五名之爭面對預賽意外輸球的紐西蘭,終於找回攻守節奏,終場大勝20分。本屆紐西蘭、澳洲加入亞洲盃戰局,前四名的隊伍能獲得2018西班牙世界盃門票,隊長藍浩語表示:「我們有機會可以打進前四名,但現在最好的就只能是第五名」。

藍浩語說,中華隊前幾場攻防兩端失常,「進攻失常,但防守不能失常,這是我們最不應該的地方」,中華隊前幾場比賽明顯仍在磨合,最後兩場比賽面對菲律賓及紐西蘭,攻守兩端都有進步,「大家逐漸把自己角色扮演好,要懂得去分享,在國內可以自己單打,出來就沒有辦法。大家防守也有進步,沒有讓人繼續一直衝搶進攻籃板」。

2017亞洲盃

小組賽面對紐西蘭上半場領先雙位數,下半場中華隊進攻完全當機最後慘遭逆轉,引發球迷各方紛紛建言,這些隊長藍浩語都有看到,他也理解大家是因為有期待而失望:「大家對我們有很大的期望,而且我們瓊斯盃又調整的不錯,沒想到到這邊卻往下走」。中華隊與中日差距逐漸擴大(本屆未與韓國交手),身為資深球員的藍浩語認為場上的態度與心態是關鍵,「身高不如人態度不能輸,場上的態度我們真的要與日本隊學習」。

中華女籃完成亞洲盃任務,接下來登場的女籃比賽便是台北世大運,亞洲盃陣中的林育庭、黃湘婷、陳晏宇、鄭伊秀、王維琳及羅蘋抵台稍作休息後,便馬上啟程韓國移地訓練,備戰即將到來的世大運任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