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莊敬全勝封后隊史首冠 下學年挑戰甲級

111HBL乙級女子組冠軍賽,挑戰隊史首冠的莊敬家商,對上已經有五冠在手的桃園陽明高中,莊敬一度最多領先11分,陽明一路苦追至2分差,陽明最後一擊失誤收場,終場莊敬在驚濤駭浪下以46:44擊敗陽明,14連勝拿下隊史第一座冠軍。莊敬教練張歆可表示,雖然過程不完美但結果是好的,「球員真的很棒」。

莊敬與陽明曾在北區複賽交手,當時莊敬陳妤薰三分球絕殺陽明,今天冠軍賽兩隊仍打得難分難捨,陽明邱子芸切入犀利獨得17分10籃板,莊敬張可人沈著穩定拿下15分6籃板。複賽的致勝功臣陳妤薰,今天攻擊狀態不佳,但最後「再見抄截」價值連城。

111HBL乙莊敬 陳妤薰
陳妤薰再見抄截價值連城,冠軍賽拿下4分7籃板7助攻。
111HBL乙莊敬 張歆可
張歆可帶領莊敬拿下乙組冠軍,明年挑戰更巨。

莊敬教練張歆可,效力於台元女籃也曾是中華隊國手,兩年前莊敬重組再出發,張歆可接下教練一職。談到這個賽季,張歆可教練表示今年目標明確,就是要拿冠軍,「從八強、四強,我告訴球員一步一步來,球員也非常渴望拿下冠軍」。早上莊敬也針對陽明攻防再度排練,雖然冠軍賽過程打得起伏不斷,最後關頭莊敬仍擋下陽明的強力反攻。

陳妤薰最後抄截徹底澆熄陽明希望,比賽過程中陳妤薰不時扶著膝蓋,他表示北區複賽對宜商時受傷,自己不在最佳狀態。進攻端陳妤薰熄火僅攻下2分,但他說防守不會失常,「就用力防守吧」。身為球隊主控,陳妤薰儘管本身狀態不佳,仍持續鼓勵隊友,他更希望自己不在場上時,學妹能扛下重任。

111HBL乙莊敬 張可人
張可人表現出色有大將之風,攻下全隊最高15分,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陳妤薰、張可人、黃郁綸和李佩璇是從滬江轉來的球員,陳妤薰說當時聽說滬江解散,他一度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後來知道莊敬要由張歆可執教,才放下心中大石。陳妤薰就讀景興國中時,張歆可就是球隊舍監,多了一層熟悉感才讓陳妤薰放心加入。陳妤薰還上網看未來教練張歆可的highlight,他笑說:「他傳球真的太難了」。

張可人攻下15分6籃板,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五天決賽場均可以攻下20.8分,無疑是莊敬最重要的進攻武器。張歆可教練表示,張可人自主性高,平常練習狀況就讓他很信任,特別是關鍵時刻能幫助球隊。張可人說,今天下半場防守鬆懈才打得辛苦,最後關頭教練要他們「不要害怕」,「教練說我們還是贏的,沒關係不要害怕,一定不能放三分」。

拿下乙組冠軍,達成重要里程碑,下個學年莊敬將挑戰甲組。張歆可教練表示,球員們已經做好挑戰甲組的心理準備,接下來訓練量、強度和比賽對抗等都會提高一個檔次。

李依軒出手果斷,投進3顆3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