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電信開季首戰不敵國泰 菜鳥徐詩涵16分表現亮眼

18thWSBL 電信 徐詩涵

第18季WSBL第二場例行賽,中華電信對上衛冕軍國泰人壽,國泰點點開花,上場球員皆有得分,三人得分上雙,終場81:63擊敗中華電信。電信雖然吞下開季首敗,不過相比上一季輸分縮減不少,本場新人徐詩涵表現亮眼,單場5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16分。

苗栗高商、臺灣師大畢業的徐詩涵,因為電信保留名單加入WSBL,菜鳥年首戰霸主國泰,徐詩涵仍保有大學時的霸氣,儘管也送出6次失誤「交學費」,但他的表現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相較於熱身賽有些小緊張,徐詩涵說今天比較放得開,因此做動作也比較順,「還好有熱身賽」。

18thWSBL 電信 徐詩涵
徐詩涵有膽識,經驗則有待累積。

熱身賽對戰國泰先發出賽,今天能先看學姊怎麼打,自己再上去執行,從板凳出發收到不錯效果,徐詩涵全場三分球8投5中,新人球季第一場比賽就拿下16分。衛冕軍國泰身高高、經驗好,徐詩涵表示雖然用區域防守,但國泰經驗好調整快,變得自己攻得下卻守不住,因此最後才被拉開比分,不過這樣高強度的對戰也讓他收穫許多。

徐詩涵從高中時期就展現領導氣質,擔任控球後衛的他,場上、下都常出聲提醒隊友,上了大隊中華電信,許多學姊都戲稱他為「徐老師」。徐詩涵說,第一年進球隊年紀又最小,還在拿捏溝通尺度,學姊經驗豐富時常指導他如何跑位、傳球,但該輪到徐詩涵開口時他也不畏懼,「不可以因為是學妹就不說話」,主動溝通讓團隊運作更順暢。

數據方面,國泰黃鈴娟12分4抄截、劉昕妤11分、徐玉蓮10分5籃板;電信徐詩涵16分、黃湘婷11分7籃板、林玉書11分4籃板。

南山高中學妹今天進場為中華電信大姐加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