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終於做到了!佛光大勝世新拿下隊史首冠

佛光大學

102學年度拿下亞軍之後,佛光大學接連挑戰冠軍失利,近兩年更是都只以第四名收場。今年以普門二連霸冠軍班底為主要陣容,從勢均力敵的四強賽中1分險勝師大脫穎而出,睽違五年再次闖進最終決賽。記取去年季軍戰敗給世新的教訓,冠軍賽展現「每個人都想贏」的超強鬥志,完全壓制對手,73:54完成一場精彩美好的戰役,不負眾望拿下隊史首冠,刷新隊史紀錄。

「這座冠軍屬於大家,是球員把我帶進來。」佛光的隊史首冠也是總教練傅姿伶執教學生聯賽的第一座冠軍,「每個人都想贏,每個人都想拿冠軍。」甜美的果實得來不易,賽後三好體協賴維正會長特別宣布要帶球員去加拿大旅遊,犒賞大家一整年的辛勞努力,讓休息室的氣氛嗨到最高點。

林蝶
世新戰將林蝶冠軍戰遭到嚴密看防,仍拿下全隊最高14分17籃板

佛光、世新兩隊實力伯仲不相上下,每次交手必是膠著戰、互有輸贏。預賽佛光1分險勝,冠軍戰開賽雙方就火力全開,分數互飆、節奏緊湊,前一戰自責表現不佳的劉昕妤第一節就攻下7分,求勝欲望強烈,兩隊單節合力投進6顆三分球,現場球迷也看得熱血沸騰。

第二節開始佛光防守升級、滴水不漏,攻守兩端都從菜鳥陳孟欣發動,助攻、抄截、組織傳導,完全掌握節奏,沉穩毫無懼色,羅培甄、劉昕妤加乘火力積極進攻,就像回到兩年前在同樣的場地進行的HBL冠軍賽,彷彿變成了一場隊內的競爭。佛光有效壓制林蝶單節零得分,世新大受影響,9分鐘只得2分,兩節打完落後分數已達16分。點點開花的佛光大學讓世新在防守端防不勝防,比數越拉越開,最多超過30分,雖然世新在第四節一度出現追分攻勢,但勝負已成定局,拿下亞軍的世新大學仍突破隊史新佳。

陳孟欣
菜鳥新秀陳孟欣扛下彭惠貞受傷後的控球重任,冠軍賽14分8籃板8助攻6抄截,超水準表現打出身價,幫助球隊拿下首冠功不可沒。

自認前一場打得太爛的劉昕妤,冠軍賽前也在球隊的對話群組裡傳訊息給大家打氣,並宣示「一定會把林蝶擋下來」的決心,全場拿下15分的劉昕妤大賽總是打得冷靜,四強實力接近,在巨蛋「一定要拼防守」,今天守下林蝶自評80分,「還是讓他抓太多籃板。」這座冠軍也獻給昔日教練廖哲億,「普門準決賽輸了之後,一碰到億哥他就爆哭了。」自己過去也是普門的球員,劉昕妤向廖哲億承諾「要幫他打一座冠軍回來」,如今兌現諾言,贏球也別具意義。

劉昕妤
大賽從不怯場的劉昕妤冠軍賽拿下全場最高的15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