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第二屆選秀共5人報名 狀元競爭激烈7/29揭曉

2020選秀

6月18日公布WSBL第二屆選秀會報名資訊及選秀辦法後,到7月10日截止共有來自三所學校的5位選手完成報名,7月29日即將登場的選秀會上,四隊會依例行賽戰績決定順位,選出WSBL第二位狀元。

年滿18歲、具有HBL高中聯賽甲級及UBA大專聯賽公開組經歷之球員均可報名參加,相較去年首屆的9人,今年僅有5人登記報名,選秀名單包含佛光大學的陳孟欣、劉昕妤,北市大的朱育勤、梁孟勤,加上日本拓殖大學畢業歸國的游乙文。

以「培育女子籃球人才,均衡各球隊競賽實力、促進各隊良性競爭,加強各球隊間球員交流,提升女子籃球技術水準。」為主旨辦理選秀會,第一年各隊可保留建教名單5人,第二年降為3人,110年度起不保留,但實施前將視當時現況再行研議。四隊今年保留名單如下。

國泰:戴宜庭、徐玉蓮、方曉晴

電信:陳靳豫萱、陳昱潔、李柔妤

台元:羅培甄、羅培儀以及建教合作北市大的史靜茹

台電:金甌女中的游沁樺、陳芊諭、張婕柔

選秀亮點

第一屆選秀會最具話題的便是「佛光幫」冠軍班底打包進台電,第二屆國手資歷豐富的朱育勤不只是2017、2019世大運成員,2019年也入選亞洲盃女籃中華代表隊,符合國手保障月薪55000元之資格。另外要升大四的劉昕妤及要升大三的陳孟欣選擇提前離開UBA,挑戰更高殿堂,也為選秀增添亮點。

淡商第八座冠軍班底、175公分的前鋒游乙文畢業之後選擇赴日就讀拓殖大學,開啟了一股旅日風,之後兩年隊上學妹如吳侑萱、吳佳樺也都紛紛踏上日本的國土,成為留學生。游乙文也將成為首位旅外歸國投入選秀的球員。

本次選秀會順序依序為台電、電信、台元、國泰人壽,去年第一屆台電在前三輪分別選進楊芷瑜、彭惠貞及林嘉慈,台元則在第一輪指名陳亭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