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13關鍵字:長耀盃、女孩上場、WJBL、WKBL、NCAA

臺灣快報

《女孩上場》3/22起電視、網路同步直播

全台首部以高中女籃為題材的電視劇《女孩上場》,不只呈現熱血、熱淚,也要讓大家看見運動、教育及團體生活的不同面向,女孩們在過程中的掙扎與奮鬥,真實呈現台灣女籃的文化與樣貌。3/22起每週一、二晚間10點在客家電視台(頻道、網站、YouTube)、LINE TV、LiTV線上影視、KKTV、CATCHPLAY+、myVideo 影音隨看、四季線上4gtv同步播出。

長耀盃高中公益籃球錦標賽

舉辦第八屆的長耀盃高中公益籃球錦標賽今年女子組重返舞台,3/26~3/28在板橋體育館進行,賽制推陳出新,邀請11支隊伍,以「網路決定對戰組合的票選活動」,由各隊拍攝創意短片宣傳自己的學校,票數高的前八名獲得晉級參賽的資格,分別是(依票數由高至低)北一女中、陽明高中、南湖高中、苗栗高商、輔仁高中、南山高中、永平高中、永仁高中。

票選晉級的人氣隊伍皆可獲得首輪獎金,單淘汰賽每獲勝一場1萬元,女生冠軍最多能賺進6萬元獎學金,賽事全程可在Eleven Sport 2(74台)、MOD 214台、Eleven Sports YouTube、長耀盃官方YouTube觀看轉播。

全球快報

WKBL 三星生命鏖戰擊敗國民銀行拿下隊史第六冠

韓國女子職業籃球聯盟WKBL冠軍系列賽3月15日由三星生命在五戰三勝的最後一場擊敗2019年冠軍國民銀行(KB STARS),拿下隊史睽違已久的第六座冠軍,也寫下WKBL首次例行賽第四名最後抱回金盃的歷史,34歲的國家隊常客金韓寶獲得總冠軍賽MVP。

從二月底的季後賽三星生命及國民銀行先以三戰兩勝分別擊敗友利銀行與新韓銀行,冠軍賽先由三星生命連拿兩勝率先聽牌,「天才少女」朴智修代表的國民銀行急起直追連趕兩場,逼到最終第五戰,雖擁有沈星詠、姜娥晶、楊允兒等國家級陣容,朴智修也在系列賽中拿下四次單場MVP,卻無法留下冠軍后座。

WJBL Toyota自動車隊史首冠

日本職業女籃WJBL冠軍系列賽也在3月落幕,Toyota 自動車隊直落二將11連霸主ENEOS Sunflower太陽花隊拉下龍頭,登上后座,也是隊史第一次拿下冠軍,曾代表日本來台參加世大運、瓊斯盃等賽事的安間志織獲頒最有價值球員。

太陽花隊近年來面臨吉田亞沙美、藤岡麻菜美退役的換血期,昔日世大運好手中田珠未、林咲希等相繼接班;今年國家隊中鋒渡嘉敷來夢、梅澤樹奈等接連受傷,可用之兵短缺,自動車隊則自2015年亞洲前第一後衛大神雄子從前東家JX(ENEOS前身)加盟轉戰後就一直目標冠軍,前年更請來前西班牙女籃國家隊教練蒙德羅(Lucas Mondelo),今年終於得償所願,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NCAA 三月瘋

美國NCAA大學籃球錦標賽「三月瘋」今年女子組64強隊伍在聖安東尼奧分四大賽區進行淘汰賽,賽前爆出女籃設施、飲食簡陋不比男籃,賽制規劃也對身兼母職的教練相當不友善,引發爭議。女子組在艱困的條件下仍打出精彩的比賽,目前已進行到第三輪十六強(Sweet 16)階段。

話題人物佩奇‧貝克斯(Paige Bueckers)帶領女子組傳統強權康乃狄克大學(UConn)過關斬將,進到「泡泡聯盟」前一度染疫接受隔離的總教練奧瑞安瑪(Geno Auriemma)期滿結束,日前也進到賽區與球員重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