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珍惜團隊的每一刻 普門學年最終戰歡笑代替眼淚

普門中學 109

HBL八強最後一天,普門與金甌在板橋體育館的這場賽事,也是兩支球隊這個學年的最終戰,普門最後62:59取得勝利,連續兩年拿下第五。沒能晉級雙方都有各自的遺憾,對普門的這批高三球員來說,重返四強再度失利固然可惜,比賽結束後看著身旁的隊友,想起過程中只有彼此才能心領神會的那些奮鬥跟努力,對於能夠一起走完這趟旅程的緣份還是充滿感激。

普門中學 109
普門高三畢業生左起洪英婷、艾郁婕、沈心惠、連文鈴

「很多人都說我們的比賽感動很多人」,高一季軍賽單場7顆三分一戰成名、以普門新一代射手之姿拿下新人后,連文鈴高三擔起隊長看似順理成章,心理素質與領導能力一直是廖哲億教練寄託於他的期待與課題。

去年(108)八強對戰北一最後8.6秒投進追平三分最後卻遭絕殺逆轉,今年同樣的劇情再度上演,只不過這次是普門沒能把握改寫戰局的致勝球。連文鈴整場全力拼搶、拿下28分生涯新高代表作,甚至一度扭到腳也馬上回場。當然永遠都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但是連文鈴當仁不讓的果決出手,也向眾人展現自我突破的成長。

普門 連文鈴 109

高二才獲得報名機會的艾郁婕同樣在對北一的比賽22分9籃板大爆發,打出自己的價值。來自花蓮自強國中的乙組球隊,經廖哲億教練一路栽培打造,當大家目光焦點集中在温雅云身上時,艾郁婕在禁區強硬的打法與氣勢,經常讓對手猝不及防,巨幅進步也打響自己的名號。

國中畢業前不少學校都表達招募意願,去普門試練一天就被廖哲億相中。生性樂天的艾郁婕,加入普門後不只場上「沒觀念」,面對甲組的球隊文化,場下生活規矩也經常疏漏細節,「高一高二被噹爆(罵很慘)」。在學妹温雅云加入後自認打不到球一度想退隊,「打電話跟媽媽說覺得自己很爛」,開朗的艾郁婕幾句話就被媽媽安慰說服,若無其事地又返回球場練習。

廖哲億教練說「最討厭的就是面對遺憾」,但是球員從預賽到複賽漸漸展現出穩定性,找回凝聚力與自信,他也期許高三球員要從解決各自的課題中得到養分。每年都跟不同的學姊妹搭配,沈心惠也表示雖然結局遺憾,但是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艾郁婕認為這次的八強是打得最團隊的一年,很高興也很滿意,賽後的普門休息室裡歡笑聲不斷,這是屬於球員間幸福的一刻。

普門 沈心惠 109
沈心惠與連文鈴同樣來自桃園大成國中,也是廖哲億教練挖掘創造的璞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