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王竫婷登公開一級得分后 佛光雖敗四強仍保一線生機

110UBA 佛光大學 王竫婷

110 UBA女一級複賽倒數第二天,衛冕軍世新連結預賽已13連勝、跨3季則37連勝,不過今日碰頭佛光激戰到延長賽,驚濤駭浪之中拿下UBA跨季38連勝。上役對戰臺師大集體「大當機」,全場僅攻下39分,佛光教練楊淑淨對於今日球員表現「我百分之百肯定他們的的實力」,她提到,「他們能一夜之間將狀態恢復成原本的樣子,我覺得他們又更成長了」。

世新在首節打了將近四分鐘的時間,卻因命中率下降遇到得分荒,最後成功靠著蘇嘉嫻壓哨投進的兩分球取得一分領先。次節,佛光連文鈴、「小白」黃沁瑜先後飆進外線,打出一波8:2的攻勢。積極的壓迫防守讓世新大學快速累積團犯,佛光靠著加罰機會,上半場28:21取得7分領先。

110UBA 佛光大學 李宜樺
佛光大二李宜樺今日投出關鍵三分追平戰局,外線高達100%

下半場,佛光大學多點開花,李宜樺、張欣然等相繼跳出,世新外線命中率不佳僅21.1%,靠著中鋒伊思尤瑪抓下30籃板,多次製造二波攻勢,個人也繳出「雙十」成績單,寫下單場新高,37:39世新帶著2分落後進入第四節。第四節世新蘇嘉嫻進算加罰加上團隊的默契配合反超比分,倒數一分鐘佛光李宜樺投進關鍵三分追平戰局,幾番拉鋸兩隊都沒能確實執行最後一擊,正規賽打完以50:50進入延長加時。

延長賽世新大學李盈潔與陳育緹各砍進一記三分球帶動攻勢,佛光大學則在罰球線上丟了5分,最終比數60:56,世新大學四分之差拿下勝利。賽後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面對昨日「大當機」的狀況,開賽前與球員信心喊話「不用在乎這場最後結果,我希望看到大家的狀態有在往上走的趨勢」,而對於今日表現雖然在籃下有些可惜,無法製造到犯規機會,教練笑著說,「可能老天爺不希望佛光這麼快得到勝利吧!但能將世新逼到這個程度,我相信也是給予球員另一種肯定」。

110UBA 世新大學 伊思尤瑪
世新伊思尤瑪繳出「雙十」以上成績單,今日拿下14分30個籃板

佛光隊長王竫婷UBA生涯累積得分達到1284分,成為UBA自102學年度開始統計球員攻守數據後,公開女一級賽史得分后,賽後他笑著說:「贏球會更好」。今天稍找回準心的佛光「小白」黃沁瑜因為前幾場防守失常,三分都沒進,寫在左手寫上「防守」跟「準」兩個詞提醒自己,他笑說:「還蠻有效果」他也幫隊友「小Q」梁瑜玲也寫上。本場吞敗後,佛光想進小巨蛋仍保一線生機,六強最後一場必須擊敗台科,另外也要看前一場北市大與文化的對戰,戰績互咬將計算得失分決定。

110UBA 佛光大學 黃沁瑜
今天稍找回準心的佛光「小白」黃沁瑜因為前幾場防守失常,三分都沒進,寫在左手寫上「防守」跟「準」兩個詞提醒自己!

延伸閱讀: